简单测健康 握紧拳头30秒
2014-11-12
当握紧拳头时,手掌血管受到压迫阻断血液流通,手掌因此会变成白色。手掌打开后,随着血流的恢复会恢复原来的肤色,这一过程如果很快完成,表示血管健康、弹性好,血液循环正常、末梢神经比较灵敏,但是,如果需要20秒以上,肤色才能恢复,就要当心是否自律神经异常或动脉硬化了。

  自律神经失调,可能出现拉肚子、口干、火气大、失眠、胃痉挛等身体不适症状。当人们处在压力之下,跟自律神经有关的功能常会出现不正常,表现在手上就是末梢神经不太敏感。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常见的血管疾病,在手掌上有可能表现为血管弹性不好、血液循环不畅。

  拳头放松半分钟后手掌的白色如果不能立刻消除,表示血液循环欠佳或自律神经有失调症兆,就要注意改变生活习惯来加强身体素质预防病况真的爆发。

  首先,在饮食方面要减少对脂肪的摄取,多食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大豆、木耳、茄子等食物,以减缓或改善动脉硬化现象。

  其次,坚持适量的活动是降低患自律神经失调或动脉硬化的有效办法,活动量需因人而异,要循序渐进,每天坚持不少于30分钟的活动,依个体条件选择跳绳、打太极、骑车、步行、修花剪草、干家务等。

  最后,调节自律神经要学会释放压抑或紧张情绪,就是慢慢呼吸、慢慢行动、慢慢生活。现代人的自律神经失调多半是交感神经过度亢奋,「慢」能提升稍显低下的副交感神经,让自律神经倾斜的天秤恢复平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牛奶不是谁都能喝的

    下一篇: 普京为彭丽媛披毯是正常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