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请求中国释放占中支持者
2014-11-10


据人权组织“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调查发现,在中国发生的围绕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的“雨伞革命”中,支持者中至少有94人被拘禁。

该团体日本支部6日提交了致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的请求书,希望在北京的亚太经合(APEC)峰会等公开场合,敦促中方尽快释放被拘禁者。

据悉,被拘禁者是在聚餐会上拿着写有“风雨中抱紧自由 支持香港”等标语牌的人,以及将这一照片放到社交网络上的活动家和艺术家们。有十几人因“涉嫌引起骚乱”被正式逮捕。

请求书中指出,拘禁侵害了在中国宪法中也受保护的言论自由。该团体基于首相安倍晋三首相所提倡的“保护用法与正义支配的国际社会”外交理念,请求尽快解放被拘禁者。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中国赴美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至十年

    下一篇: “佛光普照 礼仪圆明” 台北再现壮观一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