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清场在即 港大律师:法治应行公义
2014-11-12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二踏入第45日,针对高院延长禁制令及授权警方执法,有消息指当局最快周四清场。有资深大律师认为市民应当守法,但强调法治精神是行公义、好怜悯。不希望法律成为当权者治人的工具。



本身是资深大律师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希望受禁制令影响的占领区人士明白法庭的判决及遵守法律。不过他强调政府立法、市民守法,并非法治的全部。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法治要用法律行公义,好怜悯。当然如果法庭已经有一个清楚的判令,那个判令应该被尊重,受影响的人应该遵行,不过我想再三指出,法治如果仅是简单的是政府立法市民守法,法律就会成为统治的工具,同时会沦为以法治人。〞

本身是律师的何俊仁议员认为造成今日的局面皆因港府管治失效。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破坏法治最大的责任是政府,最大的责任是由于这个政府是没有意志、没有权威执法,而背后更加清楚的原因,就是整个制度使大家觉得无法管治下去。〞

有消息指警方、律政司及司法机构开会商讨布署行动,据悉最快周四清场,占领人士继续公民抗命就要面对刑事责任。
    责编: Lin

    上一篇: 陆客旅美签证延长 12日发放新签证

    下一篇: 冬天来了,室内有异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