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万人抗议与警对攻 警察催泪弹镇压 组图
2014-11-18


海南省海口市三江镇民众因反对政府部门兴建麻疯病等传染医院,昨与警方发生冲突,并变成骚乱!逾万民众以罢工、罢市方式抗议,包围项目工地,并强拆围墙,与在场戒备的警员和防暴警察冲突,当局射催泪弹暴力镇压,民众以砖头石块还击、焚烧掀翻警车。

官方称,六名政府人员和两名民众受伤、10多辆执法车被砸;但当地消息指伤者逾百,大批民众被捕。当局昨随即宣告暂停有关项目建设。 官方南海网昨晚报道,昨日上午一批村民聚集在海南康乐花园项目工地,拆除建筑围墙,与工地职工和维持秩序的公务人员和警员发生冲突争执,造成五名行政执法队员、一名公安和两名群众受伤,十余台行政车和执法车被砸被掀翻。当局称,事态已基本控制。事发后,海口市委市政府下令项目立即停止施工,在群众未达成共识前不得开工。
 
警车被焚 民众遭电棍狂殴 

根据当地消息和网民透过互联网发出的讯息和图片显示,事件俨如骚乱。民众昨日响应早前网上的号召,罢工、罢市,表示抗议;数千民众包围位于镇中心的项目工地,强行拆除工地围墙,与现场公安和保安发生冲突,不久当局调大批警车和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到场,他们持警棍攻击驱散民众,双方发生暴力冲突。
 
现场消息指,民众聚集最多时上万人,他们呼喊着掀翻警车、公务车,用砖头石块还击公安和防暴警;有警车被放火烧毁;警方除用警棍电棍狂殴民众,还射催泪弹驱散,随之拘捕示威者。消息指,至少近百人受伤,数十民众被捕。有网民吁外界关注事件,称三江镇“今天暴动了”! 

事缘海南省当局决定将重点项目“康乐花园”建在海口三江镇,该项目由中央、省财政投资建设,内容包括三家职业病防治医院,其中有麻疯病、结核病和性病等。官方称,项目经严格环保评估,设计污水处理能力达国家标准;项目计划收住少量已康复的麻疯病人,而这些人失生活自理能力,但不会传染他人。
 
当地民众不相信政府,指三江镇是海口市的一个风水宝地,海水清澈,但“那些人渣硬要把麻疯医院、传染医院建在这里,以后污水排到河里,又流进大海,谁敢吃海鲜?还会有谁过来发展?”他们轰地方官:“没有良心,宁愿不要命,也要保住子孙生活的地方”!但当局不顾民意,月前已强行圈地开工,终酿暴乱。


 18日上午9时许,中国海南岛海口三江镇民众发起示威,冲入兴建中的医院工地,与工人及公务员爆发冲突。事件造成8人受伤,10多辆政府车辆遭推倒,车窗也被打破。海口市政府已要求暂时停工,直至双方达成共识。

 当地村民抗议兴建包括省皮肤病防治中心等3间职业病防治医院,担心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加上其中一间中心收住已痊愈的麻疯病患者,影响当地居民生活。村民聚集在海南康乐花园工地,拆除部份围篱,并与工作人员、保安发生争执。

 民众在《微博》发放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当地城管的车辆、巴士、公安车都被村民合力推倒,现场更引发火警,冒出㶶㶶黑烟。当地派出特警装甲车戒备,一批手持盾牌及头戴头盔警力戒备,反遭村民重重包围。 

村民指出,三江全镇发起罢市罢课,逾万名民众上街示威,警察上午曾向村民发放大量催泪弹,又打伤拘捕多名村民。有村民上传影片,指他的一名朋友头部被枪击中,伤势严重,现正送往医院抢救,也有村民说:「目前已把一名80老人打头破血流,一名年轻人休克,生死不明。」
    责编: Lisa

    上一篇: 震惊!餐桌上又少了一种鱼 因为它100%致癌(图)

    下一篇: 研究:牙膏洗头水肥皂含致癌物 长期使用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