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启重大改革措施 非法移民受益于新政(图)
2014-11-19
华盛顿11月19日电 美国知名民调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2012年,美国非法移民总数稳定在1120万。媒体19日透露,总统奥巴马将在本周内就移民政策发表讲话,启动重大改革措施,长期居住在美国、其子女是美国公民的约400万非法移民或将受益于新政策。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非法移民在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1220万人,此后两年逐步下降,从2009年至2012年,非法移民总量维持在1120万人左右,其中墨西哥裔非法移民占总数的52%。根据皮尤调查,60%的美国非法移民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

  报告显示,自2009年至2012年,美国7个州非法移民数量呈上升趋势,包括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爱达荷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其中五个位于美东地区。4个州的非法移民数量下降,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俄勒冈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肯塔基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根据皮尤分析,上述州非法移民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数量下降。

  据媒体透露,奥巴马将于21日在拉斯维加斯就移民问题发表讲话,通过行政手段推进全面改革,长期居住在美国、其子女是美国公民的这部分非法移民将受益于新的政策,免遭遣返。皮尤预计这部分非法移民的总数在400万左右,其中300万人已在美国生活10年以上。

  国会中期选举之后,奥巴马强调将在年底前推出移民改革措施,共和党反对奥巴马采取单方面行动。据美国媒体透露,为争取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共和党可能会提出自己的改革计划,包括增加高技术签证数量、强化边境安全等。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斩首之前的恐怖 都穿过那双拖鞋(图)

    下一篇: 冬天里,四种素菜胜过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