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房地产黑幕曝光 惊天收益让人瞠目结舌
2014-11-21

谷俊山身为总后勤部副部长,集房产开发和土地审批与一身,大权独揽。(网络图片)


2006年4月,谷俊山的前任、中共海军前副司令员、总后勤部前副部长王守业因涉1亿6000万元的巨额贪腐被判死缓。接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并未吸取其前任落马的教训,6年后也因巨额贪腐落马被查。外界质疑,中共总后勤部这个位子上究竟有什么魔障,让这些军中大佬们冒死也要〝前腐后继〞?日前,有大陆媒体发文披露了军队房地产交易中的惊天黑幕,揭示了总后勤部在这些黑幕中的核心作用,以及谷俊山们的贪腐途径。

近日,一篇转载来自大陆网站的文章在海外中文媒体上流传。这篇文章引述一位长期涉诉军队房地产纠纷的上海资深律师,披露了多年来中共军方房地产管理的一些内部情况。

据称,这位上海的老律师是全国律师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的一位领导,且与军队房地产管理领域的人素有来往。他表示,现在中共军队的土地、房产可能是价值最为丰厚的资产之一。

据介绍,军中的房地产资源来路复杂,比如军中用地大多是国家无偿划拨或调拨的;有的是建政时期从国民党政府和军队中接管的房地产;甚至有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军中搞农副业生产借用或征用地方的山地、农田和草原。在中共建政的这六十多年中,这些庞大的军队地产资源以几十、甚至上百倍的几何数增值。在这些军地房产资源〝军转民〞的过程中,给军队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而军队房产资源经营中土地收益金,由总后统一收取,只需向中共中央财政上缴交易总额的5%,地方不参与分成,其余都留给军队,列为专项资金管理。

报导表示,经过十多年的房地产开发,军队的这笔土地收益金堪称天量,而且这些国防军费之外的军队自己的盈余收入归总后勤部支配使用。更具体一点说,分管军队营房基建和土地开发的谷俊山,实际上是这笔天量的土地补偿金的支配和使用人之一。

谷俊山身为总后勤部副部长,集房产开发和土地审批与一身,大权独揽。其属下各军区、军兵种部队想要申请营房修缮基金,调拨经费都需要向他上香进贡,即使是总政歌舞团这样的单位,谷俊山还敢向工程方索要贿金,事后据说还索得数百万现金和数公斤黄金。

据介绍,谷俊山有两种渔利途径:支配或挪用全军的土地收益资金;或与房地产商合作,合作开发军队土地,低卖高抛获益。可以说,中国房地产业迅猛飙升的黄金十年,也是谷俊山在军中疯狂敛财的十年。其贪污受贿的金额〝都是让普通老百姓瞠目结舌的天文数字〞。

军队房地产这块巨大的〝蛋糕〞喂肥了一大批军中〝硕鼠〞。

据公开的资讯,除了众所周知的谷俊山及其前任王守业的贪腐〝业绩〞惊人以外,被中共官方公布的军中总后勤部落马被查的中、高级军官还有曾与涉嫌巨额贪腐的谷俊山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共事多年的湖北省军区前副司令兰伟杰少将、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以及总后勤部装备局、土地局、军代局、营建局的一批未具名的将官。

此前,港媒曾披露,符林国曾任前中共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秘书。据称,军纪委办案人员搜查符林国的住宅时,查获了大批赃物,其中包括25公斤黄金以及逾2000万元人民币现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一女子奥巴马演讲之际在白宫外持枪抗议被捕(图)

    下一篇: 加州大学学费上涨计划正式通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