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价值1.8亿 引来市民围观
2014-11-24


在西安北郊的一家商场展览着一根号称价值1亿8千万人民币(大约2.07吨百元人民币)的“黄花梨树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拍照。这棵栗红色的原木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为什么会有如此惊人“天价”呢?
   
   据展览方介绍,“黄花梨木,10年以上的才会开花结果,10年的直径都不超过10公分。木材还有药用价值,价格十分昂贵,素有'木黄金'之称。如今是有价无市,市场上黄花梨木特别稀少,有钱不一定买得到。据统计目前中国市场上流通的黄花梨木数量不超过100吨。”
   
   据介绍,这根花梨木原木长10米,平均直径为70厘米,重量超过3吨。如今市场流通的原料仅为小料,像这么完整的大料在全国实属罕见。专家预估这个树树龄超过600年。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国刷信用卡超过2700元将需出示本人身份证

    下一篇: 美12岁男孩持假枪被警击毙 再惹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