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岁男孩持假枪被警击毙 再惹议
2014-11-24

11月23日死亡的被警察击中的12岁少年泰米尔‧赖斯。(视频截图)


美国克利夫兰一名12岁男孩持假枪,22日遭警察枪击,23日死亡,再度引起美国社会的激烈讨论。

正当全美国紧张等待大陪审团作出决定,是否起诉今年8月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击毙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的警察之际,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在11月22日下午再度传出枪声,应声倒下的再次是一名黑人少年。

22日下午,在克利夫兰一所游乐场有人报警,说一名青年持枪威胁人。接到报警,两名警察赶赴现场,他们中一人就职1年,另一人有超过10年的经验。

报警人事后介绍采访时说:〝一个青年拿着手枪在那儿,你知道,它可能是把假枪,但青年用它指向每个人。〞〝他一会儿把枪装进裤兜里,一会儿掏出来对着人瞄准。〞不过,报警人在报警时并没有说,他不知道这把枪的真伪。

两名警察抵达后,要求持枪青年举起双手,但遭到对方拒绝,当青年再度试图从裤兜里拿出手枪时,警察朝他开了两枪。不过很快警方查证,他只是一名12岁的少年,叫泰米尔‧赖斯(Tamir Rice),他手中拿着的是一把形似半自动手枪的软气枪,不过这把假枪上,本来贴着的橙色安全标识被撕掉了。

赖斯很快被送往医院,并接受了手术,但仍在23日早上于MetroHealth医疗中心去世。〝这不是黑人和白人的问题,这是正确与错误的问题。〞赖斯的律师Tim Kucharski说。

事件再度引发美国社会的热议,一方认为警方过度执法,因为对方只是一名12岁的孩子,而且拿的是一把假枪;另一方认为,警方在完成他们的工作,试图保护所有在场的市民。

克利夫兰警方近些年来屡屡遭到指责,其中2012年的飞车追捕案中,警方共射击137次,造成2人死亡,备受人们争议。

现在赖斯一家雇请的律师仍在厘清案件,他表示如果找到警方侵犯赖斯利益的证据,他将代表家属向警方提出民事诉讼。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棵树价值1.8亿 引来市民围观

    下一篇: 伙食饭太难吃 学生们谢谢米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