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香港市民集会支持双学呼吁
2014-11-30
数以千计的香港市民和学生响应学联和学民思潮的呼吁,星期天晚6点起陆续云集金钟主占领区。双学呼吁市民自带头盔、眼罩等保护物品。集会正在进行之中。

香巷艺人黄耀明和何韵诗发言时,呼吁警方在处理今晚或未来公民抗争行动时,不要滥用警权,使用过分武力。由黃耀明、何韵诗等文化界名人发起的文化界监察暴力行动组和其他几个民间团体星期天上午前往警察总部,就近日警方在旺角清场过程中出现的少数警方使用过份武力,甚至用警棍抡打市民的事件提出报案。

学民思潮召集人黎汶洛稍早前发言表示,星期天晚上行动的目的是希望政府面对民意,并说行动升级是迫于无奈,但会坚守和平非暴力原则,呼吁市民自带保护物品是为保护自己,而非用于攻击公职人员。

黎汶洛说,不会主动挑衅和冲击警方,一切会以集体行动方式进行,不会主动破坏公共设施。据悉,占领者将可能包括政府总部。香港警方已在特首办和政总入口等处戒备,并称如果情况需要,会采取果断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小偷抓完了?警察在游乐场玩木马被全体开除(图)

    下一篇: 只有刘胡兰说了真话 不信你看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