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爱心满满 省吃俭用收养30多条流浪狗(图)
2014-12-02


夫妻俩一个月近4000元工资,对于普通人来说,虽不能过上大富大贵的日子,但至少能够吃饱穿暖。可对于收养了30多条流浪狗的环卫工人张俊卿来说,4000元的工资,都不够养活她捡来的这些流浪狗。为了给狗治病,她自己学会了给狗打针,治一些常见病,但仍无法解决小狗的医疗问题。

怕流浪狗死掉 遇到就带回家

张俊卿今年快60岁了,她和丈夫都是环卫工人。几年前,一位女子因养狗和邻居产生纠纷,遂欲将狗送给张俊卿。当时,张俊卿已养了几只猫,婉言拒绝了。随后,这名女子将狗放在盒子里,扔在了路边。

“狗还很小,放在路边车来车往,一不小心就会被车轧死,我实在不放心,就把狗抱回家收养了。”张俊卿回忆说,在她的记忆里,养狗之路似乎就是从这儿开始的。

善良的张俊卿每当遇到死在路边的小猫小狗,都要将其埋葬。“我后来想,与其这样帮助死去的小狗,还不如提前把它们救回来养着,这样它们就能免遭厄运。”张俊卿说自从她想通之后,遇到流浪狗、受伤的狗都要带回家喂养。

自从开始收养流浪狗之后,便经常有人给张俊卿送狗。“狗渐渐多了,跑来跑去会让小区住户反感,而且家里也养不下,我就在东郊租了两个院子。这样狗既能活动,晒到太阳,也不用担心有人会伤害到它们。”张俊卿说。

自己不舍得吃穿 舍得花一千多元为狗做手术

昨日上午11时许,张俊卿正在房子里照顾几只生病的小狗,为此,她所负责清扫的路段由丈夫暂时代她清扫。

张俊卿与丈夫每月有4000元的收入,张俊卿为狗租了两处院子,每月租金约2100元,每天还需为狗买8元左右的馒头,每月需约200多块钱。另外,她每天还要从周围饭店和食堂里要些剩饭剩菜来喂狗,基本可以保证狗不被饿死,最让她发愁的是狗的医疗条件。

张俊卿说,由于自己养的都是流浪狗,不是什么珍贵品种,给狗看病时常不被重视,经常救治不活。为了给狗治病,张俊卿已自己学会了为狗打针,治一些常见病,但却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张俊卿正说时,其丈夫走了进来,看到又多了只狗,他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你怎么又带回来一只狗,咱们咋养活呀?”张俊卿的丈夫不高兴地说。张俊卿说,家里其他人都不支持她养狗,只有丈夫,虽然嘴上反对,但却一直帮着她照顾狗。她的一位邻居称,张俊卿平时对狗特别好,“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衣服,也不买什么好吃的,但却可以毫不犹豫花一千多元为狗做手术,而且坚持了这么多年。”

张俊卿表示,她现在有三个愿望,一是希望狗有充足的狗粮,二是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来领养小狗,最大的愿望是狗生病时能得到有效的医疗救治。
    责编: Lisa

    上一篇: 银行破产只保50万? 你需要知道10句话 图

    下一篇: 美再爆歧视事件 黑人雪天手插口袋遭警截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