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瓶装饮用水抽检合格率低 娃哈哈怡宝等均在列
2014-12-06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抽验4881批次饮料,覆盖31个生产省的3,192家企业,有791批次样品不合格。天地心、娃哈哈、怡宝、天脉源、润田、汇源、乐百氏等品牌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包括瓶(桶)装饮用水、果蔬汁饮料、碳酸饮料(汽水)、蛋白饮料、茶饮料、固体饮料、其他饮料。其中,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 2,08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75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电导率、霉菌和酵母、大肠菌群、游离氯、亚硝 酸盐、高锰酸钾消耗量。

抽检天然矿泉水样品65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4.75%,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界限指标-偏硅酸、界限指标-锶、界限指标-溶解性总固体、界限指标-碘化物、界限指标-锂、界限指标-锌、溴酸盐、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氟化物、硝酸盐。


    责编: Amy

    上一篇: 赤裸裸的人性漫画,太现实了! 必看 组图

    下一篇: 墨西哥127岁老太太长寿秘诀 简单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