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食近90小时 黄之锋:用最后一口气令自己问心无愧
2014-12-05


香港“占中”行动已过两个月,因政府迟迟未回应民众诉求,让召集人黄之锋等5名香港学民思潮成员展开绝食行动,黄之锋今晚表示自己非常疲累,对于外传最快下周三将清场,他表示只希望清场前用最后一口气,尽全力让自己问心无愧。而参与绝食行动之一的浸大学生卢彦慧,因出现发烧头晕、心跳太快,今晚听从医生建议结束94小时的绝食。她也为此向支持的市民道歉。


绝食学生在写着“撑住”的帐篷取暖,避免受寒。(路透)

据《苹果日报》报导,黄之锋等5名香港学民思潮成员已绝食近90小时,让黄之锋在今晚到金钟发言时,明显感觉出精神状况不佳,而他在台上仍打起精神表示:“绝食令我感到头晕及四肢无力,好多人质疑绝食有没有用,我只希望,清场前用最后一口气,尽全力令自己问心无愧。”
黄之锋再次要求梁振英与他们对话,认为对话并非违反基本法或人大常委会决定,不明白为何梁振英一再回避。台下许多民众也替黄之锋加油。稍晚黄之锋,因血糖跌至2.7,所以宣布再喝了100ml能量饮品,他也向香港市民道歉,声称因没力气所以必须坐轮椅离开。

而目前5名绝食学生中,其中一名女成员卢彦慧,经义务医疗人员检查发现她的血糖太低,因而出现头晕、心跳加快及发烧等现象,为避免对身体造成永久伤害,她决定听从医生建议,宣布停止绝食。她也为此表示惭愧,同时向支持的市民道歉。
而外传最快下周三港府将在金钟进行清场。
    责编: Amy

    上一篇: 金融圈精英给你讲两个烧饼的故事 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图)

    下一篇: 赤裸裸的人性漫画,太现实了! 必看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