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讲述甜蜜恋爱往事 唤醒昏迷中女友
2014-12-13

  

贵州小伙沈岚给病床上的女孩按着脚,嘴里说个不停。女友注视着他,静静地听着,偶尔动一动手指,大概是表示赞同。


  “小梅,你还记得那次我们一起去长潭水库吃鱼头吗?你一个人就吃了半条,把我都吓到了呢……”

  “小梅,你最喜欢叫我猪岚,因为‘猪栏’的同音嘛……”

  “小梅,你记不记得,我们说好的,今年过年就回老家结婚、生孩子。我们自己造个新房,好好过日子……”

  爱情片经典桥段,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真实上演:贵州小伙沈岚给病床上的女孩按着脚,嘴里说个不停。女友注视着他,静静地听着,偶尔动一动手指,大概是表示赞同。

  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明说,每次看到这样的场面,他的心里都暖暖的。8月29日,李梅(小梅全名)因车祸重伤被送来时,“瞳孔已放大,左脑损伤严重,还压迫到了脑干”,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3天手术后,命保住了,但有很大可能成为植物人。这以后,每一天沈岚都来给她擦洗、按摩,一遍遍地叫她的名字,一遍遍地讲述两个人甜蜜的恋爱往事。终于,在12月1日这天,他看到李梅有了反应。

  女友曾不顾父母反对

  跟着一无所有的他闯荡

  沈岚身高一米六几,眼窝凹陷,显得有些憔悴。

  傍晚5点左右,沈岚看着医生将营养餐从小梅的鼻管里送入后,开始为她活动身体,清理屎尿。


  沈岚与小梅都是贵州人。沈岚是2009年来到台州黄岩打工,一年后小梅来到黄岩,在一家加油站工作。

  2012年的7月,沈岚去给摩托车加油,两人聊了两句,相互留了电话,从此开始交往。那年沈岚26岁,小梅19岁。

  两人经常结伴出行,一起爬山,一起游玩。台州好些景点都留下了他俩欢快的笑声。

  2013年3月份,两人一起回了趟老家,见了彼此的家长。沈岚的父母看到小梅,满意得直点头,但是小梅的父母见了沈岚,却很不满意,主要是嫌他穷。

  随后,倔强的小梅告诉父母:“不管沈岚穷不穷,我都愿意跟着他。”沈岚说,听到这话,他当场落下眼泪。

  “我当时就在心里发誓,既然小梅选择我,那么我永远也不会放弃她。”沈岚说。

  两人回到黄岩,住在一起,省下一笔房租。住的地方离小梅工作的地方有些远,沈岚省吃俭用给她买了辆电瓶车。

  沈岚上晚班,白天睡觉,小梅则是上白班。小梅每天中午都要赶回租住的房子,给沈岚带饭,两个人一起吃饭、聊天。

  每月只有两天,两个人同时休息,常常是甜甜蜜蜜结伴出游。

  女友给他送饭,途中遭遇车祸

  医院曾下病危通知书

  8月29日,沈岚记得那天是星期五,因为接下来的两天正是两人共同的假期。那天中午一起吃饭,话题自然是去哪里玩。

  吃好饭,定好出行计划,小梅收拾了一下房间,就骑电瓶车回公司上班了,沈岚则继续睡觉。

  正在他睡得迷糊时,手机响了,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我这边是交警队,李梅刚刚出车祸了,你快到事故地点来一下。”

  沈岚赶过去,可事故现场只有一大滩血。几乎是同时,手机又响了:“你是李梅的亲友吧?马上到第一人民医院,来见李梅最后一面。”

  “轰”的一声,沈岚觉得自己的脑子几乎炸了,他说他当时重重扇了自己几个耳光:“要是没给她买电瓶车,就不会出事了……”

  跑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沈岚看到了正在抢救的小梅。医生拿来病危通知书,他腿一软,跪在了地上:“救救她!……”

  手术接连做了3天。医生告诉沈岚,手术比较成功,“但还没脱离危险,另外,李梅就算能活下来,变成植物人的可能性也很大。”

  “相比前几天的病危通知书,这个消息已非常好。”沈岚马上说没事没事,人能活下来就好,我愿意照顾她。

  他去单位请了长假,到医院照顾小梅,“人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有固定时间可以探视,其他时间就筹医药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东男子想复婚遭拒萌杀心 载200斤炸药炸前妻一家

下一篇: 冬天再也不怕手干、脸皲、脚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