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易损车子的操作 你占几个?
2015-01-14

随着汽车越来越普遍,汽车使用保养也成日常该注意的细节。这里为大家汇总了这些开车小动作,这些小动作不经意间会对车子产生细微损伤,日积月累,有可能会使零件加速磨损、缩短使用寿命。比如,有的人电瓶能用3年甚至更长时间,有的车主不到两年就要换了,所以选择正确的使用方法,还是很重要的。

1、带空调启动——损伤发动机

最好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这样,除了干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滋生细菌以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关空调就熄火,下次车辆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以后,再打开空调。

2、空挡滑行——损坏变速箱

手动挡的车主、尤其是出租车师傅,喜欢空挡滑行,虽然有安全隐患,但因为省油,很多人习惯这么做。

而对于自动挡车来说,空挡滑行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现在的家用轿车基本都是电喷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1000转以上松掉油门后,发动机也会自动停止给油——如果你的车有即时油耗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时的油耗为零。而自动挡空挡滑行时因开车速度与发动机转速不同,易出现变速箱的液压管路中油压不足,就会加大摩擦,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最终导致变速箱出故障。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想见你的人,24小时都有空

下一篇: 这样的卧室,连男人都醉了~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