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增年轻员工薪资 打破日企僵化制度
2015-01-27
在日本企业传统的“年功序列”制度下,薪资是随着工龄而增加,因此年轻员工很难获得大幅薪资调升。 不过身为日本汽车制造业龙头的丰田汽车(TOYOTA)有意改变日本大型企业向来死板的薪资制度,计划透过增加补贴等方式来提高年轻员工的薪资,希望在日本社会少子化趋势更趋明显之际,确保优秀的年轻人才不致流失。 
丰田将针对在工厂一线工作的约4万名员工大幅调整薪资体系,计划透过压缩“工龄”部分薪资,以及调整为更重视能力的薪资体系等方式,筹措用于增加年轻员工薪资的资金。 丰田指出,尽管总人事费用将增加,但确保优秀年轻人才将有助企业进一步提高中长期竞争力。丰田近日已向公司工会提交了相关报告,力争在2016年1月引进新的薪资制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鼓吹日本企业提高薪资,以发挥提振日本个人消费的功效。 由于年轻人收入增加后,多会用来消费,丰田显然有意借由提高年轻员工薪资,来响应日本政府的要求。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疆美女雪天街头遛羊 走红网络 图

    下一篇: 到底生一个好还是生俩好呢?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