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坚守护地 勇气击退百警 图
2015-01-27


2015年1月26日,广东省惠州市大岭镇清河村村民阻工期间带同横幅抗议,批评官方卖地贪污,征地手续不全。(村民摄) 广东省惠州市上百村民,不满政府强行征地,周一(26日)到工地阻工,与百多名警察进行对峙。过程中,一名村民遭抓捕,十多人在推撞中受轻伤。

村民指责政府以低价迫村民贱卖土地,企图强行动工兴建工业园。 惠东县大岭镇清河村村民史先生,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一政府派来大批施工人员进入村内动工,有村民见状,随即打响铜锣召集其他村民到场守护土地。聚集的,包括50、60岁的老人家及年青人,他们坚守在工地外,阻止警方和施工车辆进入。

其后,当局派来近百名公安,与村民对峙。事件中,有十多名村民被公安推撞拉伤,一名村民被带走,至今未放。 史先生说:很多村民过去,抓了村民去派出所的,你不要问我了。 村民许先生指,周一,村民带同横幅来到征地范围外,抗议卖地款被贪污。虽然村干部有到现场,但只是默默站在一旁,看着村民和警察推撞拉扯,未有上前喝停制止。

由于村民们奋力阻拦,最后,警方和施工人员无奈撤退,而村民则继续日夜轮流在工地上守护。 许先生说:昨天一整天都在抗议,当然有很多人去。最主要都是钱的问题,土地被卖了,但钱没有分给村民,那钱到那里了?卖地卖了几百亩,每个村民只分得几千元,那么少?农民拿来做什么? 2015年1月26日,清河村上百村民不满政府强行征地因而到工地阻工,与百多名警察进行对峙。(村民摄) 而村民万女士表示,清河村有数千人口,镇政府去年初提出征收村内七百五十亩土地,包括农地、林地及鱼塘用地,以用作兴建工业园之用。

但村民迟迟未听见果树苗、土地等补偿细节,直至去年尾,镇政府透过村委会公布,以每亩地5000元征收,大部份村民对低价感到哗然。据悉,最后只有少部份村民被政府游说签了字。万料不到,政府未经过半数村民同意,仍可成功派人前来动工。 万女士说:村民都不答应签名,反正卖地的事我都不知道,好多人都不同意卖地。 清河村村委会职员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不知情。 职员说:我对征地一事不知情。 记者说:但有相片,就发生在村委会外吧。 职员说:照片这个东西,也不一定是真呀。 就事件,本台向镇政府了解,但电话无人接听。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房市回归买方市场?无壳蜗牛有福了

    下一篇: 美国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区别(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