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市回归买方市场?无壳蜗牛有福了
2015-01-27


《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去年底市面上待售房屋锐增近3分之1,因不少屋主都想趁房价大涨时赚一笔,但房市的潜在买家人数却显露缩水迹象,意味英国房地产市场可望回归“买方市场”(buyer’s market)。 根据信用调查业者Experian,2014年10~12月间进入市场的待售房屋升抵18万7905户,较1年前增加27%;其中增加最多的是价格超过50万英镑的房屋,户数大增57%。 这意味房市可能因供过于求而使买方的议价优势提升,即所谓的“买方市场”,对许多想置产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然而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调查显示,在去年房价上涨速度接近破纪录的情况下,房市潜在买家人数在12月连续第6个月下滑。这反映由另一个层面来看,有财力买房的人可能愈来愈少。 Experian虽未追踪房市潜在买家数量,但表示近40%民众声称已无力在自己居住的地区买屋。情况最严重的是伦敦,54%的家庭表示无力买房;其次是西南区及东南区,各有48%及47%的家庭无力买屋。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息眼镜带你”亲临”火星:数据叠加探索星际(组图)

    下一篇: 广东村民坚守护地 勇气击退百警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