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有钱中国人到纽约长岛买“学区房”
2015-02-09

  家住纽约州长岛北岸的特蕾莎·王如今正为换房犯愁。几年前,为躲避成都的雾霾和给孩子甜甜(音)提供更好的教育,王太太在长岛北安奥德韦斯特布里买了房。与其他类似家庭相似,她的老公王先生依然留在中国工作,只是时不时来看她们母女,但这套面积7000多平方英尺(约650平方米)、卧室多达6个的房子对母女二人来说实在太大了,王女士希望换一套5000平方英尺、更容易打理的房子。但换房有个条件,必须还在原来房子所在的这个社区,因为这里的“杰里科联盟自由学校”在纽约州排名第三,当地房产经纪人丹尼尔说,对很多来买房的中国买家而言,“这真是个大卖点”。

  如今长岛北岸像王先生这样的中国购房者越来越多。依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去年发布的统计数据,在2014年以前的12个月内,中国人共投资220亿美元在美国买房,其中51%的交易集中在纽约州、加州和华盛顿州。在美国50个州中的46个州,中国人不是头号外国投资者就是排名第二,受2013年中国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影响,西雅图越来越受中国购房者欢迎。

  以往,纽约当地媒体更关注中国人斥巨资在曼哈顿购买豪华公寓,比如顶级公寓0ne57。但如今长岛一带的高端房产交易量正不断增长。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30日,136起价格超过300万美元的豪宅交易中,有37个(约占27%)来自中国买家。纽约州房地产经纪人安德鲁·吴说,对中国客户来说,纽约城和北京、上海没什么两样,都是钢铁丛林,而长岛不同,这里没有污染,有的是新鲜空气和美丽海景。

  中国买家为什么喜欢去长岛买房?这一方面是因为相比市区顶级豪宅,长岛的房价相对更能承受,距离纽约市内的华人社区不太远,还有就是这里有一流的公立学校。当地房地产经纪人丹尼尔·张说,“一些中国人担心在国内的资产会一夜间消失,大多数中国人把在美国购买的房产看做保险箱”。

  中国人买卖房子的一些特点,比如去年大约76%的中国购房者都用现金支付,卖房时标价要368万美元这样的吉利数字,看房子还要讲风水等。近年来,随着中国购房者越来越多,美国社会对此现象也日益重视。洛杉矶一名房地产经纪业内人士说,中国买家源源不断来洛杉矶买房,令洛杉矶华人社区房价居高不下。也有人直接买酒店或公寓投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个头骨引来的前世今生

    下一篇: 念五类大学学位? 别浪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