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和奖得主马拉拉呼吁抢救尼日利亚被绑女学生
2015-02-09

资料图: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17岁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

  据外媒报道,200多名尼日利亚女学生被“博科圣地”绑架迄今已有300天,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于8日呼吁全世界一起努力,让她们尽快获得释放。

  报道称,马拉拉在讲话中说:“这些女学生已经被绑架300天,我呼吁大家和我一起,要求极端组织尽快释放她们。”

  据悉,马拉拉于2014年造访尼日利亚时也曾呼吁总统乔纳森对被绑架的女学生尽快展开营救行动。

  马拉拉指出,尼日利亚政府和其他组织有能力救人。她说:“这些学生出身贫穷地区,若她们来自富裕家庭,营救行动会积极很多。”

  报道指出, 2014年4月,“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走了270多名尼日利亚女中学生,并威胁让整个地区动荡不安。匪帮头目建议用这些姑娘来换取所有被逮捕的武装分子,但政府对此予以拒绝。后来有57人逃出,219人被俘。当地军队表示已定位组织和人质的位置,但因为顾及人质安全不敢发动营救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泰国清莱白庙对中国游客重开门 曾因如厕问题谢绝

    下一篇: 台男子为了解地铁开罚标准 吃口香糖1.5月终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