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出国扫货 蹲名店门口吃杯面(图)
2015-02-09

在意大利旅游的中国大妈,蹲在GUCCI门前吃杯面,引发外界争议。(互联网)

  意大利网民昨日在网上爆料称,有5名中国大妈在意大利佛罗伦斯的商场扫货,竟然在名店GUCCI门前吃杯面。其中,4名大妈蹲在石櫈边,另一名大妈站在石柱旁,懒理别人的目光大吃杯面。有网民称,如此“有钱任性”、出手阔绰的中国大妈,有钱买名牌货,为何会在街边就餐?也有人怒批大妈们食相差,在外人前丢脸。

  中国大妈蹲街边吃面的举动,引起意大利人和过往游客的不解,照片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不少人表示理解中国大妈的行为,认为她们可能无法接受3成熟的意大利牛肉,但更多人批评中国大妈有损于中国游客的形象。有网民说:“为了省钱、还是吃不惯西方的饮食?”也有人质疑:“哪里来的开水?”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人走出国门其行为已不再是个体行为属性,举手头足之间完全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形象。因此,国人出行切勿根据自身好恶、家乡习惯来判定行为标准,应更多地了解旅行地的法律和民俗。从小事做起,用文明行动来呵护大国民族形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狗狗上厕所还冲水

    下一篇: 英国"最大斗牛犬"体重79公斤 威猛如狮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