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网络高官:中国新规定损害网络安全
2015-02-08



在中国计算机工作站上网的人,尽管政府强制执行内容审查,博客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年轻人中间。(图片来源:AP)


美国白宫三位网络安全高官近日联合撰文指出,中国最近公布的要求美国公司提供他们金融产品的源代码,以提高网络安全的有关规定,不是解决网络安全的答案,相反会对美中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导,2月4日,奥巴马特别助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协调主管迈克尔·丹尼尔,美国贸易办公室副贸易代表罗伯特·霍利曼,以及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长办公厅主任亚历克斯·尼杰洛在《政治报杂志》(Politico Magazine)联合撰文指出,面对当前各种各样错综复杂和危险的网络威胁,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应携手合作,改善全球的网络安全。

中共网络安全小组在去年底批准了一项新规定,中共要求向其银行出售电脑设备的外国技术公司公布他们产品的源代码,向中共当局提供进入软件和硬件产品的后门,并要求外国知识产权要对中国本土化。

这三位白宫网络安全高官说,中共当局的这些规定,不仅违反国际网络安全最佳实践,而且是反竞争的贸易壁垒。

首先,某个特定国家要求获得商业知识产权和源代码的特权,与美国支撑全球经济,帮助中国经济数十年快速增长的自由和开放的贸易背道而驰。美国公司应该能在中国出售他们创新产品,开创性的中国公司希望在美国做生意。因此,美中两国应鼓励和保护,而不是损害这种接触。因为中国类似的规定还将限制国际承认的最新安全技术进入中国市场,削弱改善全球网络安全的共同努力。

其次,这些规定还反映出中国政府令人不安的行为模式,用网络威胁来为其损害开放和互联性质的互联网政策辩护。

再者,中国和其他国家政府主导的,自上而下管理互联网未来的办法,是完全错误的,将放慢技术创新的步伐,不利于依赖互联网经商,与顾客联系并开展电子商务的美中企业家。

此外,民主国家在网络空间中有责任遵守某些行为准则。中共当局持续不断地,无可辩驳地政府主导的对全球公司和商业部门的网络盗窃,以图利于中国公司,美国因此对这些做法非常关切。

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捍卫互联网自由和多重利益相关者驱动的互联网管理模式,并敦促中国重新考虑这些新规定。他们认为,这种行为对美中关系的基础产生不利的影响,伤害美中商业界的关系,玷污中国企业的国际形象,在广义程度上,损害自由、公平商业的根本基础。因此,中国政府主导为了商业利益的网络盗窃,不仅是美中两国问题,它也是全球各国关切的问题。网络盗窃必须停止。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技术与公共政策项目主任、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安德鲁·路易斯(James Andrew Lewis)说,如果美国公司不交出他们的源代码,中国仅靠他们自己的能力提升银行和金融系统,对中国的发展并没有好处。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史国力(Adam Segal)说:“双方有时合作,有时对抗。间谍一词就表明对抗。在网络恐怖主义,以及第三方网络攻击上,我们设法得到中国的合作,但是双方的不信任很高,这方面很难得以推进。”



    责编: Amy

    上一篇: 情人节马上就到!你搞清楚玫瑰花的花语了吗?

    下一篇: 微软为 Windows 10 推出触控版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