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病重女子生前为丈夫寻新伴侣 感人至深(图)
2015-02-13


都说爱一个人就要无条件地希望对方幸福,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英国就有一位妻子作出了这样一个无私的决定。据英国《镜报》2月10日报 道,英国布里斯托市身患绝症的女子克莱尔(Claire Mauremoo)在去世前的几个月内,努力尝试各种方法,为丈夫寻找新的伴侣来照顾他和两个孩子。现在,这位幸运的丈夫已经兑现承诺,组建了新的家庭。

据悉,克莱尔在其39岁时死于神经元疾病——一种无法治愈的神经绝症。起初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时,克莱尔悲痛欲绝,深知自己命不久矣,终有一天会离 开10岁的儿子杰克(Jack)、7岁的本(Ben),还有结婚11年的丈夫约翰(John)。后来她勇敢地抛开个人感情,鼓励丈夫另寻伴侣,她甚至拜托 护理院的护士给丈夫安排相亲。当时,约翰一心只想好好珍惜与克莱尔最后的时光,而现在,今年52岁的他已经找到了新伴侣,在新组建的家庭里快乐地生活着。

2006 年5月的一天,克莱尔扭伤了脚踝,从此无法正常走路。跛脚3个月后她到医院去检查,医生说她可能患有不可治愈收的运动神经元疾病。确诊后,克莱尔变得不爱 说话,行动很费力,并且体力逐渐不支。约翰把家搬到了一栋能让克莱尔适应的新房子,想在克莱尔所剩不多的生命里好好照顾她。

2007年1 月,克莱尔住进了萨默赛特郡的韦斯顿护理院,约翰每几周带孩子们去探望她一次。据称,克莱尔总是在和护士和其他病人们说笑,约翰说:“(在那里)她挺开 心,我盼着她好起来就能回家。她觉得自己时日不多了,不能看着孩子们长大了。但她每次看到孩子的时候总是笑着,拥抱他们吻他们。”

期间,约翰和克莱尔谈过孩子们的未来,而克莱尔也在为丈夫的未来考虑,她希望约翰在自己去世后找一个新的伴侣共度余生,照顾好孩子们。约翰听了很是震惊,他说:“我没准备好,恐怕我永远都准备不好,但是克莱尔这么想。她很坚决,说一定会帮我寻找新的伴侣。”

2007年2月19日,克莱尔在约翰的怀里安然离世。两个星期后,家人为克莱尔举行了葬礼。约翰说:“回到家后,我努力让一切回到正轨,送孩子们上学,给他们做饭,我一直觉得克莱尔在天堂看着我们”。约翰坦言,他一直没忘记自己对克莱尔的承诺,但他不想进展太快。

2007年5月,约翰在一家婚恋交友网站注册,经历了几次相亲后,遇到了现任妻子朱莉(Julie),她也是一个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与约翰的孩子年龄相仿。两人经历了一段过渡期后,最终在2012年4月举行了婚礼。

约翰在婚礼上讲到了克莱尔的病,他们共度的美好时光,还有她想让他找到幸福的愿望。他说:“克莱尔此刻一定正在天堂微笑着俯视我们,她知道现在的我们一切都好。”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夫妇办滑雪主题特别婚礼 踩滑雪板喜结连理 (图)

    下一篇: 韩国:吃饭真人秀走红网络 “秀吃饭”月入约5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