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胖星人别自弃 怎么能在7天假期不胖反瘦
2015-02-17

中国的每一个节日都是与吃相关的,新年当然也不例外,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别担心,下面编辑推荐7天假期不胖反瘦,让你既能享受假期,又能轻松瘦身。
  

节假日怎么吃大餐不发胖

  1、 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

  据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念头,也不会让你逃避那些你爱吃的食物,由减肥带来的紧迫感、焦虑和沮丧情绪,也会相应减少75%。

  此外,吃早餐可以帮助人体快速稳定血糖,稳定夜间高速的新陈代谢速率,有助于消耗热量的肌肉组织快速生长,减少应激激素可的松(一种能增加腹部脂肪的激素)的产生。

  我觉得减掉那么多是有些夸张啦,不过我现在把早餐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的时候,没长过肉的说,哪怕吃的再油腻些再脂肪高含量的,也没有长肉的说。

  2、每3小时进食1次,每天可以吃5顿

  如果在家休息没有应酬的时候我觉得大家不妨尝试制定一张进食时间表,例如:早上7点吃早餐;10点吃点心加餐;13点吃午餐;16点吃点心加 餐;19点吃晚餐。这样每3小时吃1次东西的饮食方式,能使身体每周平稳地消耗一定数量的脂肪,不流失肌肉组织;同时,还可减缓新陈代谢速度,调整人体对 食物的欲望,以及因饥饿带来的不适感。

  当然吃的顿数多了,量就要稍微控制下,你一天吃五顿饭,一顿饭吃3个鸡腿那肯定是不行的。相反的,如果你一天喝了五次的粥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3、人在闲着没事时,会下意识地想吃东西

  别忘了,到这时,喝一杯茶或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别信手抓点什么吃,尤其是过节的时候家里的零食都比较多,可以吃,但是要适当的吃,想吃的时候就看看苗条的美女再看看臃肿的女人,打消吃东西的欲望吧。

  4、过节人们都会在电视机前坐得时间最长

  这时候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些多余食品,增加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糖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水果等。

  5、睡前3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我们的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称你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嘿嘿。

  “为了避免在临睡前出现无意识的大吃大喝,吃完晚饭,应立即漱口、刷牙,(刷牙也可以清除牙齿里逗留的杂物,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将剩余的饭菜 妥善保存,并收拾起随处可见的零食,也可直接在冰箱上放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一些对你有明显提示作用的文字,如“加油!离标准体重还差6斤”,“此时多 吃一口,日后烦恼无穷”等。”

  6、如果吃大餐的话,注意细节

  第一、点菜的时候注意上火的容易长肉的少吃,多吃些蔬菜、五谷杂粮,多吃鱼、蛋来代替肉类。少吃肉类,一周最多不超过3-4次,最好吃禽类的肉。如能以鱼肉代替猪肉则更好。

  第二、细嚼慢咽: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够,会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使食物容易吸收营养也容易消化,有专家介绍,吃饭时大约20分钟左右,大脑才有饱的反应,所以要减慢进食速度,等待“饱”的反应。可千万不能以肚“撑”为饱。

  第三、餐前喝一碗营养丰富、低热量的汤,鱼汤、蔬菜汤、鸡蛋汤均可。这样你在用餐时就不会吃的太多,尽量不喝甜饮料和开胃酒,这两样东西热量很高,会转化为脂肪,特别要当心。

  第四、餐前除了喝汤增加饱腹感控制进餐以外,餐前还可以吃点伊简美,这个是抑制脂肪吸收的,自己过滤了脂肪,随着肠道蠕动就排出去了,不影响其他的营养成分的吸收,每次大餐前吃2粒就可以了。

  第五、餐后适当休息 :饭后避免立刻工作或做剧烈运动,但也不要马上躺下来,趴睡或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7、大餐后要清肠

  节日时候吃的多了,油水多了,不光会长肉也很容易引起便秘,需要清肠,以前在没注意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都是喝荷叶粉,性有点凉,不能多喝,但是适当的喝点可以消脂,现在虽然餐前我会吃伊简美,过后我也会吃点荷叶粉,喝一段时间既不会便秘也不会长肉,如果年中长肉的话还可以减肥,大家要坚持!

  七天减肥计划

  第一天:胸部练习,平板卧推练习,4次,12个/次;上斜卧推练习,4次,12个/次;坐姿夹胸,4次,12个/次;有氧30分钟,比如:跑步机,登山机

  第二天:坐姿下拉练习,4次,12个/次;坐姿划船,4次,12个/次;有氧30分钟,比如:滑翔机,椭圆机。

  第三天:远足、骑车、游泳、打球均可,放松一下。

  第四天:肩部练习,坐姿杠铃推举,4次,12个/次;坐姿哑铃推举,4次,12个/次;哑铃侧平举,4次,12个/次;有氧30分钟。
  第五天:站姿屈臂下压,4次,12个/次;哑铃屈臂伸,4组,12个/次,坐姿弯举,4次,12个/组;哑铃弯举,4次,12个/次;有氧30分钟。

  三个瘦身减肥小贴士 坚持才是硬道理

  1. 一定要养成吃早饭的好习惯

  有时候,不同的饮食习惯可以降低或是有助于你的健 康水平,而经常食用由全谷物,蛋白质,水果,以及蔬菜组成的营养均衡全面的膳食则能够平衡和补充你身体所需的六大营养元素。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及时提 高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能为你开启成功一天的所有健康饮食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偶尔你也可以吃一些有助于保持身材的黑巧克力,还有助于心血管健康哦。

  2. 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不止你的身体需要依靠和感谢你,你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是这样。有效的自我压力管理可以及时避免身体荷尔蒙的变化——要知道荷尔蒙的变化可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适当的留出一些时间用来自我放松和自我恢复吧。

  3.适当的流汗有益身体健康

  你也不用每天都计划着运动,有时候计划不如偶遇。比如正好遇到好天气那吃完饭在外面散上30分钟的步,或者是没有约会的某个晚上去游个泳。但是最好每天都留一点汗。即使只是午餐休息时短短十分钟的快速竞走,也会让你获益颇多。

  如果希望减掉身体上多余的脂肪,建议你每周进行3-4次慢跑、快走、跳有氧操、游泳等有氧运动,每次持续40分钟以上,长期坚持,效果很明显。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很强的决心和毅力。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羊年把英文媒体搞疯终于有结果了!!!!!

    下一篇: 感觉萌萌哒,第一次看到雪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