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拟炸美国黄石火山 引发惨重天灾(图)
2015-02-19

企图导致火车出轨而在加拿大受审的一名恐嫌男子,想炸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来引发惨重天灾。

  一名卧底的联邦调查局探员出庭作证说,30岁的突尼西亚学生艾瑟海耶(Chiheb Esseghaier)谈到,黄石公园底下的超级火山若爆发,将在美国造成千万人死亡和无数毁灭,“若发生对我敌人最可怕的国家灾难,不是很棒吗?”

  横跨怀俄明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的黄石公园,座落于55哩长、30 哩宽、部分区域深达九哩的岩浆库之上。这是一个地下湖泊,里头的熔岩烧热黄石公园有名的间歇泉,但过去曾经爆发过,其规模大到被称为超级火山。

  专家对超级火山爆发的影响意见分歧,但多数人认为,若发生将对全世界造成惨重灾难。

  卧底探员在他第三周作证中表示,艾瑟海耶对引爆黄石火山的构想非常热衷。但是这名魁北克大学博士生最终决定,这个构想没有实现的可能,“我们无法做任何事来引爆火山,它太深,我进不了那地方”。

  法庭也听取其他证词称,艾瑟海耶和另一名巴勒斯坦籍被告贾瑟(Raed Jaser),考虑对士兵下毒和以狙击步枪暗杀世界领袖的阴谋。

  研究显示,休眠7万年的黄石超级火山以往爆发的威力,比1980年圣海伦火山(Mount St Helens)强千倍。

  不过,美国地质调查所去年一项研究,对该火山爆发可能造成末日来临的恐惧泼冷水,表示电脑模拟显示,若火山爆发,黄石公园300哩内的城市将被掩没在高达三呎的尘灰,中西部更远的城市只有几吋尘灰。

  像纽约和加州海岸城市的尘灰,甚至不到一吋。但是火山爆发可能关闭整个美国的电子通讯和航空旅行,并造成长达一年的冬天。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拟追杀“伊斯兰国”20余高级成员

    下一篇: SONY一退再退 或退出电视和手机业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