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成美国非裔青年 家庭破碎
2015-02-19

高达83%美国非裔青少年17岁生日时只有一位家长陪伴。

  (综合报导)高达83%美国非裔青少年17岁生日时只有一位家长陪伴。美国非营利组织公布最新结果显示,美国非裔青少年成长过程有双亲陪伴的比率愈来愈低。传统家庭型态瓦解,造成社会问题并形成恶性循环,教会呼吁社会应重视婚姻的神圣,避免让自己成为孩子眼中不良的示范。

  美国家庭研究学会(FRC)旗下婚姻与宗教研究所(MARRI)调查指出,美国非裔青少年在17岁时仅有17%仍与亲生父母同住,该比率在白人青少年则为54%。MARRI也指出,自从1950年以来,15至17岁美国青少年在双亲陪伴下长大比率下降17%。调查也指出,全美15至17岁青少年的双亲54%是离婚或根本未结婚。

  对此,MARRI表示,“美国传统家庭观念正处于危机,特别是非裔孩童已被夺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家庭结构对孩童生命冲击甚大,其中由于即将步入成年的17岁青少年,正逢建立习惯与做出影响一生的决定之际,因此也更为脆弱。”

  美国家庭研究学会杰克逊主教表示,非裔青年的危机与大社会结构、教会势力、道德规范等因素彼此相关,“这样的危机会造成恶性循环,包括孩子仅能彼此照顾、青年透过暴力或加入帮派来寻求肯定、做父亲的‘小爸爸’没有责任感等。”

  该研究也对非裔家庭的家长提出警告,若女性在年轻时拥有多位性伴侣,婚姻关系在婚后5年内出现问题的机率会增加。数据指出,女性结婚后若与另一位男性发生关系,离婚率将近40%,若人数增至2位,离婚率提高至5成,显示父母是否维持贞洁,对提供后代健全成长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研究人员派特?费根博士指出,婚姻可带来诸多好处,“婚姻是建立安定社会的唯一途径。从现今已出现诸多没有稳定工作、稳定婚姻与家庭的非裔青年人,更证实了健全家庭相当重要。”杰克逊主教也指出,“只有透过神、祷告与教会能够带领人们建立一个贞洁与相守一生的婚姻与家庭,但非裔教会也必须担任领导角色。”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庭暂停奥巴马移民计划 白宫称将上诉

    下一篇: 美国80岁老太幽默受审 机智应答逗乐众法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