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信办新年前查处65家婚恋网站
2015-02-19
由龚海燕在2003年创办的世纪佳缘网站,目前仍是中国最主流的婚恋交友网站之一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网信办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集中查处了65家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违规婚恋网站。 

新华网举例提到了情爱天空、情人网、同城情人、约炮一夜情、逍遥宫、快活林夜色论坛、22玫瑰网等等网站,指它们容许虚假身份注册、泄露用户信息,或者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等,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采取关闭、注销备案等管理措施。

但报道并没有全部公开65家被查处网站的名称。 

这是新华社网站自2月12日发表报道称国家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再次报道相关消息;当时报道引述网信办负责人指,当局将清理、查处、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婚恋网站,并公开举报电话,呼吁公众举报。 

报道指,此次工作的整治内容是针对利用婚恋网站实施有组织诈骗、卖淫嫖娼、不正当运营等等行为。 

据中共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引述报道指,婚恋网站必须实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 

由于中国社会经济状况、价值观等方面发生的变化,以及男女比例失衡等问题,婚恋网站在近年大有市场:《中国青年报》在2014年初曾报道,中国领先的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注册会员在当时就超过9000万人,百合网则超过6000万人,珍爱网也逾5800万人——这三个主流婚恋网站会员数之和几乎要覆盖全部单身群体。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伊斯兰国扬言:放50万人移民 踏平你欧洲

    下一篇: 肆意辱骂大陆客 香港人现在是怎么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