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罕萨族900年没人得癌症
2015-02-22
900年来没人得癌症

罕萨人聚集在巴基斯坦西北角和帕米尔接壤的喜马拉雅山深谷里,这个民族的人口近六万多人。

过去二千多年来,他们几乎与外界完全隔离,不过,现在己成为西巴基斯坦的一部分了。

他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据说在他们的族人里,有900年都没人得过癌症。

人既然健康,无意外之下,自然活得长寿,罕萨人的平均寿命在一百岁以上,而且很少生病,族里几乎不见癌症、心脏病、血压异常等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疾病,此外,他们连外貌和体能也都比实际年龄还要来得年轻许多:145岁的老爷爷还可以跳起来打排球、九十多岁的老奶奶看起来只有四、五十岁。

素食为主、生吃蔬菜

一位英国医生为了研究当地人的长寿秘诀,专程到此进行实地调查,并总结出了水源、饮食和生活习惯三大要素。

首先,罕萨山谷附近有很多冰川、河流和山泉,这些水中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也就是有益健康的矿泉水。

由于当地没有工业污染,清新的空气也是人们长寿的一个重要条件。

第二,罕萨人喜欢吃粗制面粉、奶制品、水果和薯类等,这些食物都是自给自足的绿色食品,用雪山融水灌溉,从来不用农药。
据当地的退休教师巴希尔介绍,罕萨人还喜欢饮用一种由杏、桑葚、葡萄和桃等酿的酒,当地人称之为“罕萨之水”,这种“水”的颜色会因原材料的变化而有所不同。

第三,简朴的生活习惯也是长寿的一个重要条件。罕萨人以务农为生,过著自给自足的生活,远离了现代都市的繁华与尘嚣,反倒神清气爽。
蔬食为主的饮食、天然无污染的食材、未被破坏的自然生活环境,再加上罕萨人知足快乐的性格,也难怪他们会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或是“长寿国”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香港不是马照跑就好

    下一篇: 鸟曾预言大水淹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