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剥皮卖保护动物 每年至少卖百余张皮
2015-03-05

 



       近日,记者在门头沟燕翅镇西侧看到,一些农户为了几百元的“外快”,竟设套偷猎豹猫和同为市级保护动物的岩松鼠并扒皮售卖,一年至少能卖出百余张动物皮。

  农户偷猎

  自称每年至少卖百余张皮

  近日,记者在门头沟区燕翅镇西侧的109国道旁的一户农家院内看到,近百个被剥下的松鼠皮和数张豹猫皮挂在墙上,场面触目惊心。

  据主人老王介绍,这些松鼠是今年10月在附近山上用铁笼子套的。松鼠较易捕获,往年一个秋季能套两三百只,俗称“山狸子”的豹猫相对较少。不过他今年外出打工没时间打猎,但也套到百余只松鼠和三四只“山狸子”。“剥皮后肉烤着吃炖着吃了,都非常好吃”。老王十分得意地“分享”经验。

  剥下来的毛皮除了偶尔在市场上卖以外,多卖给每隔一段时间前来的收购商,用于加工手套、毛笔和毛领等。松鼠皮按照大小以三到五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山狸子”不好套又稀少,每张可卖到三十到五十元不等。从五年前开始,老王靠这个“副业”一年可收入六七百元。

        北京市麋鹿苑副园长、市野生动物协会成员郭耕根据记者提供的图片判断,村民所设套捕杀的是岩松鼠,属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在京郊比较多见。

        岩松鼠动作灵巧,毛色在阳光照射下变成金黄色,非常好看,游客在郊区游玩也经常能看到。

  而村民说的“山狸子”学名是豹猫,是北京市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已列入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限制名单,大多喜爱生活在山区,目前即便在山区也已经很少能看到。
    责编: Lily

    上一篇: 墨西哥最高峰冰雪中现一干尸 死者身份不明

    下一篇: 大学生骑车进入公墓区 骑不出来被吓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