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架空客A320班机在法国南部坠毁 机载148人(图)
2015-03-24


图为飞机最后的轨迹

一架空客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法国警方和航空官员已证实坠机事件。

德国民航局称,法国南部坠机客机上有15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注:此前报道称飞机上共载有148人,包括142名旅客、2名飞行员和4名乘务员),正竭尽全力对坠机事件进行评估。

法新社援引法国安全部门人士消息,一架空客A320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坠机。该飞机原计划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机上有174个座位。航班号:4U9525;飞机号: D-AIPX;飞机于1990年交付。

【报道称法国坠毁的A320客机属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欧洲第一广播电台报道,在法国南部坠毁的A320客机隶属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失去踪迹。

据卫报消息,失事航班起飞的西班牙机场方面证实,飞机原定当地时间8时35分起飞,因短时延误最后于8时55分起飞,机场发言人称不清楚延误原因

网友分析,从航路雷达图上看,飞机起飞后就没有按着航路飞。最后10分钟里高度从38000英尺掉到6800英尺后失联。

【空客A320坠毁最新消息汇总】1、航班号4U9525、飞机号D-AIPX、机龄24年;2、坠毁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3、有154名乘客及机组成员,以德国人居多,45名西班牙人,尚不清楚是否有中国人;4、飞机隶属德国汉莎航空旗下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5、飞行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格林尼治时间8:55起飞,9:47发出求救信号,随后从雷达上消失;6、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乘客可能全部遇难;已在海拔2000米高度处定位到事故客机残骸碎片;7、际试飞员、航空专家徐勇凌解读坠机原因:(1)突发事件,有可能由于异常天气原因;(2)部分报道称飞机年龄已超20年,德航由于经济原因,存在很多老旧飞机,很可能因为飞机老旧造成发动机故障;(3)今年来欧洲和中东的恐怖袭击频发,不排除是恐怖袭击。

事实+

空客A320简介: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单通道双发中短程150座级客机。

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组成了单通道飞机系列。旨在满足航空公司低成本运营中短程航线的需求,为运营商提供了100至220座级飞机中最大的共通性和经济性。

空客A320飞机问世以来,曾发生过一系列事故,通过对这些事故的分析不难发现,操作失误和天气等因素导致的事故占了很大比重。

法国总理:乘客可能全部遇难 已发现飞机残骸

【法国总理:乘客可能已遇难 发现残骸】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至今没有消息显示乘客有幸存,有可能全部遇难。该飞机在6800英尺上空失去信号,有部分报道说飞机机龄逾20年。从卫星图片来看,坠机地点属于崎岖的山区地貌,不便于展开营救。法国内政部长称,飞机残骸已经在一个村庄附近被发现。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发生在法国阿尔卑斯地区的坠机可能无人幸存。法国总理瓦尔斯称,他担心事故可能导致142-150遇难。法新社援引法航空官员消息,24日一架德国公司的A320客机在法国阿尔卑斯地区坠毁,机上有148人。



家属机场焦急等待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于一架空客A-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的消息,目前的消息是确定机上载有148人,142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可能德国乘客居多,飞机曾于坠毁前发出过求救信号,客机起飞大约一小时后从雷达消失。法国总理表示,乘客可能已全部遇难,已发现飞机残害,搜救工作已经开始,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坠机地点难以抵达,另外有的媒体已经开始盘点,历史上发生过的空客A-320这种机型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了一个盘点。

记者连线到了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

据王亚男分析,飞机出现事故或空难,无非有三方面原因:一方面,飞机本身的技术故障,即所谓的机器毛病;第二,人为原因,这里面有操作原因或者力量的侵入的原因;第三,天气原因。

但是这次事故很离奇。飞机出现事故之前,巡航的高度为三万八千多尺,应该接近一万一千米,这种高度很正常,不容易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飞机虽然非常老,有24年服役的历史。但是德国汉莎安全维护一直不错,而且德国公司维护一个欧洲本土的空客A-320应该在技术上也不成什么问题。所以,飞机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比较低。

从事故的模式来看,飞机十分钟内坠落了三万一千英尺,基本上属于高速下降,而同时它的飞行速度还在降低。所以专家现在倾向于认为要考虑人为因素。一是人为的操作因素,二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恐怖袭击的可能会被法国官方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加以考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地产商梁社增跻身世界亿万富豪

    下一篇: 袋鼠喝水时脑袋被水壶卡住 2男子拉拽半天终于解脱(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