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学联因内讧被解散 特殊幕后关系见光
2015-03-23


哥大学联因内讧被解散 特殊幕后关系见光 (图片来源:网络)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哥大学联)近日宣布被学校解散,知情者透露是因为内讧。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就此披露哥大学联与中共领馆的特殊幕后关系。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官方网站分别用中英文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已被学校解散。成立于1996年的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美东地区最大的华人学生组织,有2万多成员。

网名是Hana_and_Iris的知情者爆料:“据哥大同学八卦,是内讧。”还有网友Wild_Undy说:“因为学生会里存在腐败,被举报了。”有人戏称“党组织在纽约被严重破坏”。

据了解,中共在海外的使领馆都设有教育处,其中有专人物色学生会的头目,负责提供经费,配合中共政治需要渗透海外,从事特务活动。

据大纪元新闻网举例,2001年3月19日下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反法轮功座谈会,纽约地区各高校学生会的六十多位成员参加了会议。2007年4月20日,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独立调查的加拿大人士,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研讨会前, 哥大学联组织大陆留学生去抗议。

海外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表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的两名顾问是中领馆官员。该学生会的主席、副主席不仅直接听命于中领馆,而且固定每月从领馆领钱一千五百至三千美金不等。他们还定期到中领馆开会,协助中共使领馆在海外执行中共的政策。中共使领馆给他们列出的四项重要工作中有三项就是针对藏人、台湾和法轮功。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密切注视中共领馆操控的学生会。美国某知名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在任职期间曾被当地FBI官员约谈,他随后很快辞去学生会主席职务。他透露:“FBI调查的一个重点是学生会的经费问题。FBI认为,中领馆给我们钱,除了是资助聚会,还会让我们做其它的事儿。”知情人转述,他想留在美国,不希望日后办理身份时受到影响。


    责编: Amy

    上一篇: 摩洛哥少女用头发将1.5吨重汽车拖动近10米(图)

    下一篇: 美国投资峰会在即 中港台人数最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