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结果的努力同样有贡献
2015-04-27

在二战中,一架英国战机在执行任务时被德军发现并受到高射炮的攻击而中弹,飞行员奋力闯出重围返回基地后技师从飞机油箱里竟取出了11枚高射炮弹,这些炮弹在油箱里竟然不可思议没有发生爆炸。

11枚炮弹被解体后人们恍然大悟,弹壳里根本没有炸药。在其中一个弹壳里,有人发现了一张用捷克语写的字条,上面写着:“我能做的仅此而已!”原来,这些做过手脚的炮弹是德国军工厂里的地下反法西斯组织成员的杰作。二战期间,他们的空心炮弹救过很多盟军战士。

“我能做的仅此而已!”多么谦虚的一句话,多么真实的结果。

在恐怖的高压和严密的监视中,冒着随时被发现、被抓捕甚至受到死亡威胁的情况下,能够不怕危险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挽救了飞行员性命的人竟然内疚地说自己的贡献太小,这实在实是令人感动。

但是,这句话又分明让我感受到其存在着两种不同的心里状态。一方面是反映出其内心的谦逊,另一方面似乎还透露出这样一种信息:也许是因为他不能看到事件发展的结局,无法知道自己的成就,曾使其怀疑自己的作法是否具有真实有效的实际意义。

相信吧,一切努力都会有收获。

当面对面、针锋相对时你的努力会马上显现出结果,这时你心里会很坦然。当相隔若干个环节不一定会看马上得到的效果时,你的努力依然不会白费,它必然会在特定时间、特定场合发挥其应有的效果,因为任何一项巨大光辉的成就,在完成中总是需要有相互配合的,也总会有幕前与幕后的分工,只要每一个环节都在努力做好,必定会取得最后总体上的最大成功。请不要因为一时效果不明显而放弃你的努力。只要你心中有目标、有正念,只要你一直尽心的努力在做,最后一定会有好的效果,也一定会为总体的成功作出巨大的贡献。
    责编: Lisa

    上一篇: 错觉空间照片:每一张图都颠覆你的想象!

    下一篇: 初夏,立刻解放你的双腿 阔腿裤时尚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