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矶买车和租车(Lease)哪个划算?
2015-04-13


美国有种特别的汽车服务,就是租车。也就是车商不一次性向你收取车的费用,而是把车租给你开,你需要每个月付租金,租赁合同到期后,你可以考虑买下来,也可以把车退回给车商。不过一般这样的Lease租车服务是提供给有绿卡有信用积分的美国人的,而一些开公司的老板都喜欢租车,因为不仅能一直开新车,还能抵消掉不少的税费。

但对于个人而言,到底是租车划算还是买车划算呢?
其实世界上本来所有的东西都是辨证的,没有绝对的划算,个人情况和目的不同结果也不一样。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标准:
1.Year 一部新车你打算开多久?很久吗?
2.Mileage 这部车你会不会常常使用,一年大概开多少里数?常常使用?
3.Cash 你手上的现金多不多?
4.Asset 需要不需要这部车当做您的资产?有利于其申请其他贷款如房子等。
如果以上这四个答案你有3个Yes,那就买车吧。如果只有1个Yes,那还是租车划算。

举两个例子实际说明一下:
王小姐,34岁,银行工作,每天主要就是家和公司来往,手上有现金但是也有在投资。
她2013年租了一辆Mini Cooper,首期交了2000,每月租金199,租赁合同3年。这三年她一共花了:199 x 36=7164 +首期2000 = 9164 。
总共不到1万美金就享受了一辆全新Mini Cooper的黄金三年。每月还没有什么负担,感觉很棒。当然,这也优惠的租赁价格也是赶上了活动,明年合同就要到期,她说不想买车,下次准备租一辆奔驰C300.

李先生,36岁,外贸公司工作,周末喜欢带家人自驾游,有一些积蓄。
他选择的是买车。2010年他以20000美金的价格买下一辆普通版的Honda 本田4门 Accord Sedan 雅阁,开了5年,6万多迈。最近他想换个大车,挂在洛杉矶华人网上,用11000左右的价格卖出了。开了5年,损失9000。真的很划算。

另外,租车和买车还跟车的牌子有关。
德国车在美国掉价比较快,特别是头3年,可能会打个5-6折。
日系车在美国比较保值,耗油低,买家比较多,车况不太差都很容易卖出去。

而且之前的租车业务都是针对有信用的美国本土居民,但是现在也有很多车行不需要信用就能租车。我朋友最近才从West Covina租了一辆本田Honda,首期$2000,每个月$259,合约三年;最主要是不用查信用,头一天给钱,第二天就提车。

写了那么多,总而言之,买车还是租车要根据自己情况。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FireEye发现中共黑客攻击东南亚十年之久

    下一篇: 灾难来临时的活命钥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