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发霉?教你这样做让小霉点再也不会来!
2015-05-04
皮鞋真的好难保养,一个不小心小霉点就会找上它,怎么做可以预防呢?怎么做可以清除已经发霉的皮鞋呢?小编整理了网友的方法,大家不妨参考看看!


方法/步骤

皮鞋买回来以后应该立即做保养,因为买回来的新鞋并没有涂鞋油,为保护新鞋,穿前一定要先涂上护鞋油,擦亮,并喷上防水雾。

另外,再喜欢的鞋子也不该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引起皮鞋发霉的原因:

穿着以后没有很好清洗,没有吹干,因为皮质有脂肪,也有蛋白质,蛋白质吸引霉菌在上面繁殖,穿过以后要吹干晾干。

储存条件不好,皮鞋不穿也会发霉,因为有蛋白质,有脂肪,有脂肪就有细菌,霉菌就会繁殖,霉菌繁殖以后会发霉,建议使用以后晾干,吹干。在储存时候放一些干燥剂,除湿剂。

你可以做一些皮革清洁的保养。如果发霉了建议用干布擦洗干净,可以用一些皮革清洁剂上上光,上完光阴干,不能暴晒,暴晒就会脆裂。

发霉的皮鞋怎么清洗呢?

可用浓些的热肥皂水(不要用含有漂白成分或加酶成分的皂液,否则会使有棉织品掉色)反复刷洗,可去除。

也可用绿豆芽的白杆的部分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

皮鞋沾到各种污渍的处理方法——巧妙擦亮皮鞋方法

香蕉皮含有单甯,用来擦拭皮鞋(或皮包)上的油污,可使皮面洁净如新。

将喝剩的牛奶或已过期了的牛奶,废物利用地擦皮鞋可以防止皮面干裂。

擦皮鞋时,在挤出的鞋油中加几滴食用醋,会使皮鞋光亮而不易沾灰尘。

要把皮鞋擦亮,可在刷鞋的油里滴几滴清水,旧皮鞋在擦好鞋油后再涂上一层鞋蜡,用软布抛光。

用旧丝袜或旧尼龙袜套在鞋刷子上,蘸鞋油擦,能把皮鞋擦得特别光亮。

浅色的皮鞋很容易弄脏。擦鞋时,先用柠檬汁涂在鞋面上,再擦鞋油,或者用牙膏刷,都会光亮如新。

白皮鞋或白皮凉鞋脏了,可先用食醋擦一擦,然后用干布擦干净,再擦点白鞋油,效果特别好。

白皮鞋擦干净,涂上亮光油后,再用蜡纸擦拭,最后用湿纸巾抹去鞋上的小污点,能经常保持洁白。

高档皮质要经常的去污并上油进行保养,不然时间长了一些污渍就会渗透到皮质深层,会在表面形成一块块很明显的痕迹,污垢会把皮革上的天然毛孔堵塞住,进而皮革会变硬,时间长了就会开裂退色,失去原有的色泽。

休闲皮鞋被淋湿如何防止发霉?

先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休闲皮鞋表面的水分。太用力擦拭,其附着的污垢会有刮伤鞋子表皮之虞,应特别注意。

休闲皮鞋鞋内置入报纸或卫生纸,多加更换,以求完全吸干水分。

休闲皮鞋干到某个程度,就应放入鞋楦以防变形。再置于通风处阴干。

休闲皮鞋完全干后,则按照一般的保养法保养。

软质皮鞋的正确保养方法

用大鞋刷轻刷整个鞋子,看看鞋沿的凸出部分有无沾染污垢?

鞋沿或接缝等凹凸部分,用小鞋刷刷掉污垢细尘。

松开鞋带,再用小鞋刷刷清从外侧不易见到的污垢?

挤少许清洁油于布上,涂满整个鞋子,此时,最重要的是要将残留在鞋上的旧鞋油彻底清涂干净。

拿另一块布(不可与使用清洁油的布相混),沾上少许的鞋油,涂满整个鞋子。

涂满整个鞋子后,用干净的软布磨光整只鞋。

最后喷上防水雾。防水雾不仅能使鞋子防止水的侵袭,同时还具有不易沾染污垢的效果。
    责编: Amy

    上一篇: 迷茫的时候怎么办?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

    下一篇: 用剩的牙膏别丢 轻松去除各种脏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