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ardboard 身临其境3D视觉体验
2015-05-29


Cardboard (网络图片)

今年的I/O大会上谷歌推出了一件最令人惊喜的产品,虚拟现实眼镜——Cardboard升级版。这个看起来寒碜的纸板盒却能让用户体经历全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的这一创意旨在开发一种廉价的虚拟现实设备,让每一拥有智能手机的用户可以身临其境的飞入太空俯瞰地球或者感受个人照片的3D效果。

这款Cardboard纸盒内包括了纸板、双凸透镜、磁石、魔力贴等简单部件。按照纸盒上面的说明,几分钟内就组装出一个看起来非常简陋的玩具眼镜。用户只需将手机放在凸透镜的前部留了一个放手机的空间,而半圆形的凹槽正好可以把脸和鼻子埋进去。其成本非常低廉仅需4美元。

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0万人在使用Cardboard。“我们希望虚拟眼镜越简单越便宜越好,这样每个人都会开通这种虚拟现实体验,”纸板的开发者, 谷歌法国巴黎部门的工程师大卫·科兹说。

在I/O会上,谷歌宣布要扩大纸板市场让尽可能多的手机可以使用这项应用。首先推出了一个新的软件工具,方便开发人员为iphone构建纸板应用程序。谷歌公司还重新设计了纸板硬件了更容易的适应任何手机。

“谷歌Cardboard的前景就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虚拟现实的技术。” Google Cardboard部门的Clay Bavor表示。

关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问题,谷歌提出了“Expedition”远征计划,能够让老师通过VR设备将课堂带出教室。谷歌现场还分享了一个利用Cardboard进行教学的课堂场景。

谷歌还宣布了与GoPro运动相机的合作。GoPro将为JUMP提供一个360度全景摄像头。360全景拍摄需要涉及很多算法优化,如去重影等等。

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

组装好Cardboard眼镜,打开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再放入纸板眼镜上的卡槽,用户就可以最廉价的成本享受到虚拟现实设备的沉浸式体验。Cardboard应用的开始界面里面包括了谷歌地球、游览向导、YouTube、展览馆、街景、动画以及Photo Sphere等诸多内容。用户可以转动头部来选择不同内容

进入谷歌地球内容,用户会看到高山、河流、高楼、桥梁等以3D形式呈现的谷歌地球图像,有着身临其境的真人置入感。抬头滑动磁石,就飞入太空,在近地轨道 看到地球表面;而保持低头会从太空一直降落到地面,转动头部可以选择视角的飞行方向。这种视角切换具有极大的视觉冲击,仿佛自己是亲身处在天空中,以“上 帝视角”俯视着地面上的一切。

由于是谷歌巴黎部门的工程师研发,所以Cardboard眼镜中的谷歌街景也是取自于巴黎繁华大街。戴着Cardboard眼镜就好像站在谷歌街景车上, 随着汽车前进一路欣赏花都巴黎的街道两旁景色。当然,由于谷歌街景车是360度取景的,用户在Cardboard中扭头还能看到车辆后方的景色。
    责编: Amy

    上一篇: 安华高科技将出资370亿美元收购博通

    下一篇: 港七一游行 定调抗争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