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今夏上路测试
2015-05-17
谷歌将从今年夏季开始在路上测试自己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但与去年描述的设计不同的是,车内会有方向盘和刹车。


谷歌15日表示,将有工程师测试这25辆样车。车中使用的软件与谷歌已经使用好几年的无人驾驶汽车雷克萨斯(Lexus)RX450h越野车相同。

在一年前谷歌宣布计划建造无人驾驶车队,项目总监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 )表示样车“不会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然而事实证明,这些样车需要所有的这些关键控制装置,因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规定,在测试期间的无人驾驶汽车必须有手动控制。

谷歌的样车由底特律汽车供应商劳什产业(Roush Industries)制造,样车内将有可拆卸的方向盘,刹车和油门,以便测试工程师在必要时控制车辆。表示样车为荚状型,可容纳两个人,谷歌称其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谷歌还将测试新的乘客和行人保护技术,包括泡沫汽车前端和灵活的挡风玻璃。样车的速度将被限制到25英里(约40公里)每小时,以降低在碰撞中发生严重伤害的可能性。

作为测试的一部分,谷歌工程师还计划测试“罕见的情况”──无人驾驶汽车支持者称其为“边缘案例” ,特指每十万英里才会发生一次的案例。

谷歌认为这样的测试,有助于证实软件在正常驾驶情况下还可以处理罕见的变动。

谷歌在周一还透露,其无人驾驶汽车雷克萨斯在加州总部附近已经发生了11起车祸。在乌尔逊的博客文章中提到车祸“没有一次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过错”,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11起事故中,有七次是从后面被撞,车祸主要发生在交通信号灯附近,其中大多数事故是在城市街道上,而不是高速公路上。

谷歌表示,其无人驾驶汽车每周行驶约一万英里,目前累积里程数已经超过100万英里。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满被盘查? 米兰世博中国馆女经理咬伤警察  

    下一篇: 港媒:蛛丝马迹“曝光”令计划私毁绝密文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