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戴隐形眼镜细菌多
2015-06-03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常戴隐形眼镜者眼球上细菌存在情况近似眼睑,而不戴隐形眼镜的人没有这种现象。
  
纽约大学下属的兰贡医疗中心提取了9名常戴隐形眼镜者和11名不戴隐形眼镜者眼球表面和眼睑样本,发现常戴隐形眼镜者眼球表面的甲基杆菌丶乳酸菌丶不动杆菌和绿脓杆菌比例是不戴隐形眼镜者的三倍。他们眼球的微生物状况更像眼睑,而不像不戴隐形眼镜者的眼球。


  

研究牵头人玛丽亚·格洛丽亚·多明格斯-贝洛说,尚不清楚这是因为戴隐形眼镜时手指接触眼球,还是因为隐形眼镜改变了眼球的免疫系统。不管怎么说,“这些发现有助于科学家更好解开一个长期困惑,即为何戴隐形眼镜的人更容易发生眼球感染”。
 
研究还发现,不戴隐形眼镜的人眼球上的葡萄球菌更多。研究人员5月31日在美国微生物学会年会上报告了他们的发现。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霍金:如果我认为我是个累赘我会考虑安乐死

    下一篇: 美国人为什么不吃亚洲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