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疑遭中国黑客入侵 四百万雇员资料外泄
2015-06-05
美国政府遭到黑客入侵,400万名现职及已离职的雇员资料外泄。

有报道指,相信黑客源自中国,当局已通知受影响的人士,目前未知是否包括政府高层,国土安全部将会调查这一事件。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中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联邦调查局已展开调查。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总统行政当局急于评估这次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冲击。

国会助理透露,除了人事管理局,受害的还有内政部;另有官员透露,几乎每个联邦机构都受到影响。

人事管理局表示,4月发现的这宗破坏网路安全事件影响现任与离职联邦机构员工,因此将“寄发通知给大约400万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办公室在今年2月曾发表全球安全评估报告指,网络安全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并将中国列为主要威胁来源之一,此外还包括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随着美国情报官员指“无法预测的不稳定将成为新常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年初向国会提出强化网络安全立法议案,美国国防部也修订网络安全战略,公开表示将防御性行动战略转为进攻性,在美国受到网络威胁时考虑进行“网络战”。

而中国则一直对所有指其发动网络攻击的说法予以否认,并坚持称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并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谷歌为莫迪照片列入10大罪犯名单道歉

    下一篇: 夫妻为吃杨梅是否吐核 砸手机闹离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