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份商家的“特价”商品真的低价吗
2015-06-04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些美国主要的商家在推出所谓的“特价”产品,其实都是商品的原价。

百货公司的特价商品真正便宜?
尽管经济复苏,但是美国许多家庭的开销仍高居不下,所以到百货公司或是购物中心买东西时,还是尽量购买“特价”商品。而美国“消费者帐册”发现,部分商家推出所谓的“特价”只是一种促销策略,那些长年“特价”的商品更需要注意,消费者在选择特价商品时,最好货比三家。
据美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据美国非营利的“服务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Services),也就是“消费者帐册”(Consumers' Checkbook)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美国一些知名的购物中心或是百货公司似乎对某些商品一直都有不间断的“折扣”价。报告质疑,这些“特价”商品,真的是特价?或者说真的是值得购买的低价货吗?
“特价” 吸引消费者上门
大部份的消费者心态倾向购买“便宜货”,用低于正常的价格买到商品才算赚到。其实,商家更懂消费者心态,他们推出的“特价”商品价格,其实也就是原价,但消费者购买了,会以为赚到了。
研究人员大部份时间都是在线上确认商品价格,但有时他们也会到店内再次确认价格是否和网络上的价格一样。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引用“消费者帐册”的报告提到,西尔斯(Sears)、科尔百货(Kohl's)还有梅西百货(Macy's)常用这种方法来招揽更多客户上门。“消费者帐册”的执行主编布拉斯勒(Kevin Brasler)说:“他们采取大特价的错觉让消费者不断上门。”
“消费者帐册”的研究人员在7家美国主要的连锁百货,针对6~10项大件商品从2014年6月开始为期44周的调查。这7家百货包括百思买(Best Buy)、好市多(Costco)、家得宝(Home Depot)、科尔百货、梅西百货、西尔斯以及Target。
“消费者帐册”的发现
研究人员发现,大部份的商家确实会在某个特定期间推出折扣,但是西尔斯、科尔百货以及梅西百货的一些商品的“特价持续时间很长”。

1. 西尔斯最常做“特价”活动,在9个被追踪的商品中,高达8件在44周内都是“特价”。
2. 科尔百货在9个被追踪的商品中,高达8件在超过22周总是“特价”。
3. 梅西百货有一项商品几乎一直在做促销,有4种商品大部份时间都在特价。

商家的回应
西尔斯和梅西百货皆质疑该研究结果。他们告诉国家广播公司,他们都遵循法律与规定,并努力提供客户好价格。科尔百货对此无做出任何回应。

西尔斯在一项声明中表示,他们不会公开谈论公司的定价策略,或是其他零售商的定价行为。他们说针对不同的会员和客户群会有不同的折扣,但“消费者帐册”在公布结果之前并没有考虑到这些因素。

梅西百货在它的声明中也提到,不同商品的定价是根据很多因素,包括产品属性、季节性以及客户需求反应。有些商品的确在出清之前很少打折,但是一些产品就常常作为促销活动的特价商品。
报道称,对消费者来说,只有在不同时间比较不同商店的价钱,才能确定这个“特价”是否真的划算。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华人富豪家庭的财富观:一切所得皆有代价

    下一篇: 周四美股大幅收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