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调查:80%受访者非常担忧气候变化影响
2015-06-09

2014年6月1日乔治亚州舍雷尔燃煤电厂


一项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有关气候变化的调查显示,近80%的人对全球变暖带来的影响表示非常担忧。他们说,所有国家都应尽自身努力,遏止全球变暖。

这项调查由自称为“气候与能源世界观点”(World Wide Views on Climate and Energy)的组织在79个国家展开。

一万名世界各国公民星期六同步参与,辩论气候变化问题,并填写调查问卷。组织者说,这是在这个问题上的最大一次全球公民会议。

调查结果显示,79%的人表示,他们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感到非常担忧,71%人的人说,联合国多年的磋商谈判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收效甚微。

70%的人表示,应对全球变暖是全球责任,需要一项国际公约;有80%的人认为,他们自己国家应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即使其他国家没有这么做。

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世界各国应放弃开采矿物燃料,比如造成污染的两种主要来源——石油和煤炭。

调查结果将被送至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波恩召开的联合国会议。这次会议将在12月巴黎气候峰会召开之前起草一项框架协议。

科学研究人员说,地球变暖将导致两极冰盖融化,海平面升高,大陆沿海地区被海水淹没,一些较小的岛屿国家消失。

地球一些地方会遭受更加强烈的风暴和洪水,而另一些地方则会经历持续干旱。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你都用条纹T恤搭配什么?

    下一篇: 蔡英文举行记者会通报访美成果解释维持现状两岸政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