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峰被调查 王岐山对曾庆红宣战
2015-06-05
与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关系密切的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日前被查。此消息又由胡舒立的财新传媒首先曝光,此前郭文贵、胡舒立纷争成为舆论的焦点。有分析认为,与曾庆红儿子关系密切的车峰涉及郭文贵、马建案被查,再加上海外突然爆出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带走,说明王岐山准备将郭文贵背后势力一网打尽,等同向曾庆红宣战。

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与与郭文贵关系密切

大陆财新网6月4日报导,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00547.HK)实际控制人车峰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报导称,车峰此番被调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此前财新网报导,郭文贵分别与车峰和马建熟识,车峰经郭文贵介绍结识了马建。知情人士表示,一直苦于资金短缺的郭文贵曾向车峰借款6亿元,渡过难关,两人从此关系甚密。

数字王国公司让车峰获利颇丰,郭文贵也曾入股数字王国并高额获利。2012年9月,在车峰控制的数字王国借壳奥亮集团前夕,郭文贵从车峰兄长车涛手中买入8.455亿股奥亮集团股票,2015年1月16日全部套现,净赚8,000多万港元。

中国平安、海通证券、数字王国……“接盘侠”车峰二十年来赚了高达数十亿元的股权投资。2002年12月接盘天津商人刘志远旗下公司中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名下拥有大量海通证券以及平安保险股份。之后,平安及海通分别上市,车峰共获利90多亿元。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车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产名义购入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土地,约6亿元。2008年,他通过某中央领导公子的海外基金将这块地产转手,获利60多亿元。有消息指,他与中共前中央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也关系密切。

今年4月,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因为涉嫌以权谋私被中纪委调查。据称,调查戴相龙家族的决定是根据对马建的调查作出的。

传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带走

6月4日晚间,博讯网称,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带走。

此前大陆媒体《棱镜》文章在起底郭文贵的时候,并没有点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的名,但是提到:“除了马建外,另有一名先后在北京和华北某省就职的政法官员也是该网络中重要一员。知情人士称此二人均在盘古拥有私密空间。”

而张越的公开简历与《棱镜》文章所说的相符合。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时参与策划“刘志华香港嫖娼”录像事件的还有时任北京公安局副局长张越。

张越现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其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追查。

据报导,张越、马建同为周永康、令计划同盟。郭文贵在奥运中心的盘古大观酒店建成以后,便成为马建和张越的新情报据点。在这样的保护下,很多在京城的达官贵人和名商大贾在此地夜夜笙歌,穷奢极欲。这些利益集团的幕后保护伞自然也是日进斗金。在“天上人间”被查抄的过程中,牵扯张越,但是马建通过北京市安全局打招呼,便把张越从此案中解救出来。

在张越、马建的庇护下,大批“北京大佬”在盘古大观拥有超级豪华公寓,其中包括令计划家族在盘古有两套房产。

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拥有三套豪华公寓,其中一套供情妇居住;张越拥有三套豪华公寓,其中一套装修为豪华行宫,很多河北省歌舞团的演员都在此留宿过,并且惊叹盘古大观才是名副其实的“天上人间”。

在调任河北公安厅厅长以后,张越仗着周永康和令计划的背景,更加有恃无恐,称霸一方。张越在河北建立了一支完全附属于他本人的私家别动队。第一支别动队就是承德市公安局。比如,郭文贵要卸磨杀驴除掉原来的合作者曲龙,便将办案单位选为承德市公安局。承德市公安局便随意编织罪名抓捕曲龙,且动用国家安全部的人马。

传郭文贵背后是曾庆红

今年3月底,大陆多家媒体特别是财新网曝光郭文贵与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勾结内幕,其中还有利用偷录的淫乱视频扳倒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事件,有港媒称郭文贵背后涉及江派大佬曾庆红。

此后,郭文贵在海外叫板胡舒立,并对胡作出人身攻击。有消息人士称,郭文贵、胡舒立纷争涉及政局背后的博弈。同时也折射出了郭文贵,包括隐蔽在他身后的后台靠山们的集体焦虑。

5月,有海外媒体释放风声称,现在要拉下马的高官都是江泽民、曾庆红的人,都是江、曾在位时重用提拔的人。由于江、曾反扑,导致北京“打虎”刹车等。

而习近平阵营在反腐过程中,习、王也曾多次表明反腐“打虎”形势的紧张和难度。习近平、王岐山曾称“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习近平阵营也多次称反腐 “没有任何退让、妥协、折衷的余地”。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6月4日在大陆出现车峰遭到调查的消息。6月4日晚间,海外传出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带走的消息。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博弈拉锯之际,如今这两大消息,摆明了王岐山准备将郭文贵背后势力一网打尽,等同向曾庆红宣战。

李林一认为,王岐山突破车峰就说明,江泽民、曾庆红的郭文贵这张牌已经失效。

曾庆红近期不妙

进入2015年后,习近平当局对中共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其亲信展开了一系列动作。近日,曾庆红家族的贪腐丑闻更是频传。包括大陆58人上书质疑“戴玉庆案”、曾庆红儿媳卷入千亿元洗黑钱丑闻等;澳洲媒体也再揭曾庆红儿子涉及富豪许家印豪宅转卖的风波。

6月1日,披露特首梁振英收取UGL五千万元秘密费用的澳洲媒体集团Fairfax Media,报导了中国亿万富豪许家印的澳洲豪宅转卖风波,牵出许与曾庆红儿子曾伟千丝万缕的关系。

此前,中共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曾因举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外侄女、广州市委常委兼市纪委书记王晓玲,令该案受到舆论各界的关注。4月,戴玉庆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5月,有58名资深人士联署上书,要求当局对戴玉庆案“秉公断案”。据称,王晓玲靠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担任“军师”角色,他策划和安排了江派高层的大部分计划和行动。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计划和习近平上任后发生的针对习的夺权大事件,都有曾庆红在背后策划的影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江沉船与六四重叠 7常委紧急会议

    下一篇: 传京城将大变 北京书记市长抵抗迁府惹怒中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