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不吃袋鼠肉的原因(组图)
2015-06-18


澳洲人普遍因为袋鼠情结而不吃袋鼠肉。但随着袋鼠繁殖快,在澳洲和新西兰,袋鼠已然成灾,他们侵入高尔夫球场,农田甚至是城区,只是目前而言袋鼠肉还没有澳洲人广泛接受,更不用说世界其他地区了。

我可没说你在餐桌上就找不到它的身影了,在旧金山和纽约的超市里,或者是伦敦,袋鼠肉都已经放上了生鲜货架。最近袋鼠肉还入住了秘鲁首都利马的超市。




要知道秘鲁人民多奇志,生煎花栗鼠和烟熏草泥马都是餐桌上的常客,但要接受袋鼠肉也还是个不小的挑战,经过六年艰苦的谈判,澳洲终于在今年三月开始向利马供应袋鼠肉,这下秘鲁人民又有口福了。

袋鼠肉尝起来有点像北美白尾鹿,其实话是这么说,很多人还是过不去心理上的一关,他们声称吃袋鼠这么萌的生物简直就像是吃小鹿斑比……其实袋鼠是一种十分环境友好的可食用动物。

相较而言,现在的主流供肉动物牛羊动不动就释放温室气体,只是要考虑到袋鼠肉长途跋涉运往各个国家,这碳足迹也不是闹着玩的,功过相抵优势也没那么明显,再加上船运的成本也会加在肉的价格上,秘鲁人民的直观感受就是袋鼠肉贵。怎么个贵法呢,秘鲁当地的牛肉大概是39块钱一公斤,袋鼠肉就会卖到156元一公斤。

秘鲁第一批进口的袋鼠肉只有一吨,澳洲政府希望随着大伙儿尝试过新鲜事物后能踊跃购买,刺激外需。

澳洲主要出口的肉用袋鼠有四个品种,红袋鼠,东部灰袋鼠,西部灰袋鼠和普通大袋鼠,农业部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澳洲政府已经批准了今年“收获”512300只红袋鼠,西部灰袋鼠和大袋鼠以控制袋鼠的种群数量。

澳洲出口的这些袋鼠都不是什么珍稀物种,大农村的袋鼠总量大概有2000万只。

所以,怎么“收成”袋鼠呢,标准流程是往袋鼠脑袋上来一枪,政府相关科学顾问说这种方式快速有效并且减少袋鼠痛苦,是比较人道的,但还是遭到了动物权利保护组织的抗议。

根据《新科学家》2010年的一篇论文,一只袋鼠的成长只消耗一只羊吃的三分之一的草,百分之十三的水,消化系统也不产生甲烷,要说有缺点,就是没法驯化。

袋鼠肉还有别的优势,好比说它含铁量高,高蛋白且低脂肪。尽管如此,澳洲人还是不吃袋鼠肉,大都出口到国外,既解决问题又有经济效益。
    来源: 微信 责编: Amy

    上一篇: 谁写的工地段子 真是个人才啊

    下一篇: 我有克癌秘方,医生激动大叫:快给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