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华厨艺 新唐人厨技赛时代广场开锣
2015-06-28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菜厨技大赛,今天中午正式在纽约时代广场鸣锣开赛。自2008年首届比赛开始,大赛一直秉承着弘扬正统中华厨艺的宗旨,让比赛成为各地中国菜厨技高手再现中华传统美食和切磋手艺的平台。今年,有12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入围决赛,下面就让我们去比赛现场一睹盛。
大赛主持人 Kean:〝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时代广场变身长安城,中国唐朝的古都,为您呈现,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从27号中午12点到晚8点,粤、东北、鲁、川、淮扬,五大菜系的12位厨师,在大唐长安风格的厨车内展开决赛的竞争。他们分别要在40分钟内做出两道指定菜肴,时间紧张,一旦超时就要扣分。做法是否传统、用料是否得当、色香味是否到位等也都是今年的评分标准。

杨怡、张华、加拿大美食节目主持人库欣是本届比赛裁判,主裁判则由2011年粤菜金奖得主罗子昭担任。

中国地大物博、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在各地形成了特色各异的菜系。东北菜醇厚、粤菜清鲜、淮扬菜精细平和、川菜辛香、鲁菜爆炒烧塌的特点则极为显著。今天的参赛选手不乏各个菜系的精英,如上届比赛的金奖得主、2000年就获评川菜名师的朱军,东北菜选手、中国特一级专业厨师严哲,还有来自日本、上届淮扬菜银奖得主上田忠义等。

今天的纽约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反而给活动现场增添了渭城朝雨般的唐风古韵,目前两位厨师严哲、张继光正在进行东北菜的决赛,他们的制定菜是滑溜里肌丝和尖椒干豆腐。

大赛组织者Tim Sun:〝我们是以味道为主,按照传统菜的评法,色香味、刀功来看厨师的基本功,以及传统的、厨技的文化的理解。〞

新唐人电视台的厨技大赛旨在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通过展示和切磋,让全世界更加认识中国菜的特点。

现场观众王女士:〝第一次在时代广场附近看到中国美食的活动,感到非常兴奋。〞

今年的赛事仍分为金银铜和优秀四类奖项,但并不意味着每个奖都能名花有主,往年的金奖就出现过多次空缺,规则十分严格。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鲍彤吁中南海回应美国会制止活摘器官决议案

    下一篇: 陆媒:震惊!谁在一万年前精确勘测了地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