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贼“闯空门”妙招 让你安心旅游
2015-07-06
随着夏季的来临,许多家庭都在计划出外旅游,遇上暑假,更是带孩子举家渡假的好时节,一去就两、三周或者更长,家中处于“空门”状态,很容易被窃贼盯上,因此出门前要有所防备。
闯空门的窃贼最“擅长”观察屋中是否有人,因此一家人想要安心地外出渡假,就一定要避免给窃贼一个“人去楼空”的感觉。比如接连几天晚上屋里漆黑一片,或是堆积如山的信件、报纸或杂志等都容易被窃贼“锁定目标”。

安装家电定时器
许多家庭举家出游,不仅将门窗锁好,而且还会把窗帘拉上。这样似乎是告诉小偷“我们不在家”。因此窗帘最好不要放下,像往常一样,另外用定时装置将几盏灯、电视、音响等家电设置成定时状态,造成家里有人的“假象”,让小偷知难而退。
门廊安装感应灯
此外专家还推荐购买一些带有感应装置的灯,将这样的灯安装在门廊或车道附近,当有人走过时自动点亮。窃贼都喜欢在黑暗的地方行窃,因此突然点亮的灯会让窃贼心生畏惧。

安排信件、报纸和杂志的递送
要解决堆积如山的信件,可以出门之前与邮局联络,通知他们在这期间帮忙保留信件;对于报纸和杂志,也可以通知负责派送的公司暂停,直到旅行回来再继续。当然如果有个好邻居是最好的,可以拜托他们帮忙收取信件、报纸,并帮忙看管房屋。

社交网站不安全
社交网络现在已经成为窃贼寻找作案目标的新途径。不少度假者习惯通过社交网络“晒”度假照片,甚至公开度假时间和地点。专家建议,最好在度假回来后再将照片“晒”出来,否则会给窃贼以可乘之机。
调小电话座机的音量
电话声持续没有人接听,也会让窃贼了解到家里没有人的情况,因此出门前将电话铃声音量调小或静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江泽民被部分控制 有些地方不能去

    下一篇: 解决生活小麻烦 茶包8种妙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