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日常小妙招给肝脏排毒很简单

4个日常小妙招给肝脏排毒很简单

2015-06-09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器官,负责排毒、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每天忙碌的工作,到了晚上你又熬夜,它又不能好好修复,会影响肝气的运行,肝气郁结情绪也会低落,毒素入侵身体将会严重影响健康。

其实,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让情绪适时地抒发,多吃一些有益肝脏的食物,让肝脏机能得以充分发挥作用,那么你每天都能拥有好心情并且健康快乐的生活。

下面介绍4个给肝脏排毒的妙方,对增强肝功能很有帮助。

1、每天按摩肝脏10分钟


(大纪元图片库)

睡觉时,平躺床上,身体右侧肋骨下方是胆囊和肝脏部位,轻柔地按摩10分钟,有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回循环,改善全身代谢功能。或是按揉太冲穴5~10分钟,也可促进肝脏排毒。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

2、好情绪有助肝排毒


(Fotolia)

肝脏是调控情绪的脏器,而且肝喜疏恶郁,所以最简单的排毒方法就是保持好心情,不要暴怒和抑郁。一旦肝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又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3、柠檬、枸杞茶最养肝


(Fotolia)

柠檬和枸杞都是很养肝的食物,可以疏肝、解郁,促进毒素的排泄。在水中加入柠檬片,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排毒。枸杞则可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每天吃一小把,咀嚼着吃最好。

4、流眼泪排肝毒


(Fotolia)

肝是造血的器官,同时也是管理情绪的器官,长期压抑情绪,会将毒素累积在肝脏,心情抑郁时哭一下,可以宣泄情绪,达到肝脏排毒的效果。心理专家研究发现,人悲伤时掉出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有害物质,积聚体内对健康不利。**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