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驱虫妙招:对付蟑螂有法宝 图
2015-04-30
春暖花开万物苏醒,厨房中好长一段时间不见的蟑螂,最近再度复出了。只要看见一只,过几天它可能会成群结伴出现,而且越来越多。蚂蚁、蟑螂是厨房中的常客,经常不请自来,困扰着主妇们。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消灭蟑螂的好方法。

灭蟑杀虫剂或市售毒饵几乎是家家必备,虽然如此,蟑螂依然来去自如,效果似乎不是太好。因为这些低浓度的杀虫剂,蟑螂长时间接触后会产生抗药性。而市售毒饵一般都以蟑螂喜爱甜味的食性来制做,但最近科学家发现,包括美国、德国、波多黎各、南韩和俄罗斯等国家,出现了各种不爱吃甜食的蟑螂,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自己制做毒饵。

春夏驱虫妙招:对付蟑螂有法宝

毒饵制做方法:

1.硼酸、面粉,搭配任何食物,揉成面团。可做出多种口味诱饵。

2.面团阴干后搓成小球。这是最天然环保的毒饵。

将小毒球放置蟑螂经常出没或隐身的地方。只要6.6毫克的硼酸,一个月内即足以杀死30只蟑螂。

如果蟑螂突然出现在你眼前,手边也没杀虫剂咋办?

用肥皂水和90%以上的酒精调和灭蟑水,泼洒蟑螂,让水分能够渗入蟑螂腹部体侧的呼吸气孔造成窒息,而且不会有抗药性问题。当然,这方法未必能顺利消灭蟑螂,那么,你还可以用玻璃瓶,在瓶口涂上油脂,里面装放些食物,蟑螂进入以后会很难再爬出来,接着你就可以将自制的灭蟑水倒入,一网打尽。

.蟑螂是传染病的病媒,会影响我们的健康。除了消灭之外,最好阻绝一切可能的滋养来源,比如,尽量收妥可提供蟑螂食物的任何厨余,汽水罐等饮料容器,饮用过后要冲洗干净并晾干。尽量让柜子保持干燥,调味罐的底部也要避免残油提供蟑螂食物。

此外,还可以将有强力味道的食物,如干燥的九层塔叶、辣椒粉等,摆放在流理台的柜子里面,蟑螂因为不喜欢这些味道,而远离。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被禁军需品悄悄流入中国

    下一篇: 英国人为什么不炫富?值得中国人好好学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