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新iPhone 6S入门机仅16GB容量
2015-07-08
近日网站流传苹果的新手机“iPhone 6S”入门机种只有16GB的储存容量。假如网路谣传属实,搭载16GB储存空间的新iPhone手机和去年发布的iPhone 6与iPhone 6 Plus的入门机储存容量一样,并没有什么改进。

当苹果(Apple)推出新操作系统iOS时,用户感到最伤脑筋和头痛的,莫过于需要决定删除哪些应用程序(App)、音乐或是图片,以释放出更多的硬盘空间来处理系统升级问题。以2014年为例,很多“果粉”无法将手机升级到最新的iOS 8操作系统,因为他们的iPhone储存空间不足。
相较于Android手机,iPhone内建的储存容量显然小很多。一般Android手机的储存空间是32GB起跳,许多智能手机还多添加额外的记忆卡,让用户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来储存资料。
科技网站9to5Mac编辑古曼(Mark Gurman)称,有泄漏的照片显示,新iPhone——所谓的“iPhone 6S”将只搭载16GB的硬盘。这对多数想拥有这支新手机的人而言是个坏消息,因为16GB这个入门级的储存空间根本不够用。
有限的硬盘容量意味着,用户无法下载大型的App,因为这些App通常需要很大的储存空间。16GB的储存空间的确也无法满足拥有大量照片与视频档案的用户。

对此,根据果粉论坛MacRumors的信息,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iOS 9解决了这个问题。当用户手机的空间无法满足新系统下载时,在安装iOS 9之前,它会跳出一个通知警告用户手机容量不足,无法下载新iOS,然后显示自动删除并重新安装App的信息。之后,它会自动删除iPhone上的 App,然后在新操作系统安装完成时,自动再重新安装被删除的App。

所以,iOS 9操作系统并不会像之前的版本一样,需要太多空间来安装App。
苹果对低储存容量的说法是,用户可以将档案储存到云端,而不是将所有的档案都存到手机里。今年6月,苹果市场营销资深副总裁希勒(Phil Schiller)在播客节目中,告诉科技信息博客Daring Fireball的顶级苹果分析师葛鲁柏(John Gruber)说:“我们愈来愈相信,要使用iCloud云端服务来储存照片、视频与音乐。这是对那些价格敏感的客户最好的解决方案,因为他们不需要多付储存空间的费用。”
《商业内幕》7月6日表示,苹果的说词有点牵强。因为苹果只提供每位用户5GB免费的iCloud空间。透过iCloud,用户可以储存照片、文件、视频或是音乐。可是当用户的装置很多时,像是有iPhone、iPad和Mac,这5GB的免费iCloud空间很容易就会被耗尽。即使那些对价格有顾虑的客户,还是需另外买储存空间。

如果古曼的信息来源属实,苹果还是和去年一样在手机储存空间上没有释出善意。这只有让用户多花100美元再买云端储存或是选择64GB或128GB的iPhone版本。
那些对此不满的“果粉”可能会说,苹果以牺牲用户的选择来换取更高的商业利润。Above Avalon网站独立分析师赛巴特(Neil Cybart)说,苹果可以在16GB的机型外,再提供64GB的iPhone机款,这个策略足以让它赚进额外的30亿美元。
理想的情况是,苹果可以提供32GB的入门iPhone机,而不是只有16GB。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A股暴跌 人民币兑美元跌至近3个月低点

    下一篇: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深度好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