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独自抚养儿子9年 亲子鉴定发现非亲生
2015-07-08
离婚后,刘刚既当爹又当妈,好不容易把儿子拉扯到14岁。

因儿子越长越不像自己,刘刚在亲朋的议论中,做了亲子鉴定,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儿子真不是他的。

昨日,于洪区人民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前妻起诉变更抚养权后,刘刚反诉索赔,获赔33万余元。

儿子越长越不像自己

几次鉴定都表明儿子非亲生

1993年5月,刘刚和王琳经人介绍相识,很快坠入爱河,谈起恋爱。一年后,二人如愿登记结婚,在亲朋祝福中走进婚姻的殿堂。

2000年4月,王琳生下一个男孩。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是刘刚和全家人的宝贝,捧在手里怕冻着,含在嘴里怕化了。

然而,幸福的生活持续没多久,2005年,二人的婚姻走到尽头,甚至还闹上了法庭。7月,法院判二人解除婚姻关系,刘刚如愿获得儿子的抚养权。

离婚后,刘刚既当爹又当爹妈,一个人辛苦把儿子拉扯大,让儿子像别的孩子一样,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学习围棋、奥数等课外知识,给儿子报了补习班,补习英语、物理、数学等文化课,还给儿子买了各种保险。

日子就这样到了2014年,随着儿子渐渐长大,亲戚朋友发现,儿子长得越来越不像刘刚,开始怀疑儿子不是刘刚亲生的。被说得多了,刘刚心里不舒服,就去做了亲子鉴定,本想用结果让别人闭嘴,没想到却让自己无法接受,他不是儿子的生物学父亲。

刘刚不相信,怀疑做鉴定的人弄错了,一连做了几次鉴定,结果都是一样。

前妻要求变更抚养权

他反诉索赔51万余元

2014年8月,鉴定结果出来后,王琳把儿子带走了,还把刘刚起诉到法院,称离婚后要求探视孩子,都被刘刚拒绝,她要求变更儿子的抚养权,改由她抚养。

于洪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刘刚称因王琳在加拿大时发生婚外情,他们才离婚。儿子出生后一直由他抚养,他一直把儿子当成亲生的,付出很多心血。王琳对孩子不闻不问,没有探望过儿子。儿子不是他亲生的事暴露后,王琳才把儿子偷偷带走。

刘刚反诉称,王琳的不忠实行为严重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使他承担了本不应承担的抚养义务,花费了巨额抚养费和其他费用,同时受到严重的精神伤害,要求王琳支付抚养费和其他费用46万余元,以及精神抚慰金5万元。

王琳认为刘刚要求的数额太高,离婚后她曾不间断给过刘刚抚养费。

孩子抚养权归女方

男方获赔33万余元

于洪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王琳拒绝做亲子鉴定,承认刘刚所做的亲子鉴定结果,应确认儿子与刘刚没有亲子关系,不是二人的婚生子。刘刚对儿子没有法律规定的拟制父子关系,也没有法定抚养义务,儿子应由王琳抚养监护。

王琳违反婚姻义务及社会基本道德规范,使刘刚承担了非法定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应进行赔偿。刘刚为抚养孩子所花费的各项合理费用,王琳应该返还,数额以刘刚提供的证据及抚养教育孩子的实际情况,包括孩子学习的各项费用、缴纳的保险费和抚养费等。

王琳因违背夫妻双方应当互相忠诚的义务,使刘刚抚养不具有亲子关系的孩子14年,精神上及感情上都受到严重伤害,应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5万元。

昨日,于洪区人民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一审判孩子归王琳监护;王琳返还刘刚抚养费及各项费用共计31.6万余元,同时赔偿刘刚精神损害抚慰金1.5元。
    来源: 华商晨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研究:人体受宇宙环境影响 心搏差异达8%

    下一篇: 微博精粹:中共自建党以来只做了四件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