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举石撞窗 网友:“牠们渴望自由”
2015-07-09

  

明尼苏达州动物园的一只灰熊6日拿石头撞击展示窗,造成玻璃碎裂。

  (综合七日外电)《每日邮报》报导,明尼苏达州苹果谷(Apple Valley)的一家动物园临时宣布关闭灰熊(grizzly bear)展区,因7/6一只灰熊拿石头撞击展示窗,造成玻璃碎裂、游客惊惶。动物园经理汤尼(Tony Fisher)表示现场无人伤亡,展区将关闭直到展示窗修复。

  游客罗宾(Robin Ficker)描述,当时他看到灰熊拿起约50磅(约23公斤)的石头,反复撞击展示窗,许多游客目睹整个过程。

  罗宾说,当时他看到两只熊正在摔跤,时不时还向人群看两眼。随后,一只熊“从泳池底部拿起一块石头”。罗宾说:“当时很多人就站在玻璃旁,那熊用石头砸了好几下。”

  游客麦克奈尔(Matt McNeil)在事件发生前几分钟和孩子一起在熊馆前照相,他说:“我很庆幸熊砸玻璃的时候我的孩子不在那里,我们幸好在几分钟之前离开。”

  这座动物园经理汤尼(Tony Fisher)提到展区内有3头灰熊,目前不确定是哪只熊拿石头撞玻璃,“我猜应该是基奈(Kenai),牠喜欢搞怪、胡闹,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牠只是一只熊。”

  汤尼说:“虽然我们不认为熊可能跑出熊圈,因为还有4层防护玻璃,现在我们不相信这种玻璃了。”

  熊馆中的3只熊来自阿拉斯加。目前熊馆已经关闭,熊已被带到动物园内部。动物园正在安装新的防熊设施。

  汤尼透露,动物园准备定制一块玻璃,制作和安装大约需要几周。这种玻璃两吋厚,与汽车挡风玻璃相当,能够负荷冲撞。

  网友听见消息反应两极,有人留言:“真可悲”、“可能想要游客拍牠”、“这种对人类具威胁性的动物,应立刻处死”、“灰熊犯罪”,另一派网友则表示:“牠们渴望自由”、“可怜的孩子,竟被关在狭小的密闭空间,动物园、马戏团应该被取缔”、“动物也开始反抗”、“希望牠能回栖息地生活”。



北京新浪网
    来源: 北京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Google眼镜带入临床 恐外泄隐私

    下一篇: 受创中国股市 长岛豪宅买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