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副总裁刘春宁被警方带走 曾任职腾讯
2015-07-09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图片来源:网络)


此前担任过腾讯公司马化腾总裁助理的刘春宁,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阿里巴巴官方未置评。

DoNews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刘春宁此次是被前东家腾讯公司举报,称其在腾讯就职期间涉及商业贿赂,不过这一说法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该消息出来同一天,腾讯通报了一起“严重违规事件”,通报称“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存在贪污受贿行为,涉嫌违法。目前腾讯已向警方报案,正等待处理结果”。该通报显示,当事员工勾结视频供应商抬高采购价,从中大肆渔利。从2014年开始,先后已有5、6名涉事(前)员工被警方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浪科技也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这是在刘春宁上月22日被警方带走后腾讯的相关通报。

DoNews 在报导中称,在刘春宁从腾讯离职、加盟阿里之后,业内有传闻称腾讯公司欲起诉刘春宁,并专门内审刘春宁负责的视频业务。当时有分析认为,腾讯拿刘春宁开刀,是想狙击阿里巴巴向游戏领域扩张。

大陆新浪网在报导中称,刘春宁2013年8月入职阿里,分管数字娱乐事业部,现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任职腾讯期间担任过腾讯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其后任马化腾总裁助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临近北戴河会议敏感期 气氛紧张军中频换将  

    下一篇: 网络安全法草案公开征民意 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