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寻找吸血对象 气味视象热力是3大关键
2015-07-18

过去一直认为,蚊子是因为闻到叮咬对象的气味而被吸引,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原来视象和热力也是影响蚊子寻找叮咬对象的因素。

研究人员利用不同的风管做实验,首先注入模仿人类呼气的二氧化碳气味,然后观察一群饥饿的蚊子的活动。一如所料,这些15米至10外的蚊子都被气味吸引。研究员之后在风管上,画上一个黑点,结果发现,被二氧化碳气味吸引的蚊子会从10米至5米外,飞到气味附近的黑点上。研究员之后进行第3部分实验,给玻璃涂上可调节温度的物料,结果发现,当温度调节至与人类正常体温相若的摄氏37度时,5米外的蚊子会飞到玻璃上。

研究人员根据这系列实验结果,认为蚊子这种技能确保它们不会找错石头或植物等无血可吸的叮咬对象,避免浪费时间。研究员指这是首度解开气味、视象与热力这3种因素对蚊子吸血的作用。有关研究刊登于周五出版的美国期刊《当代生物学》。


正见新闻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古巴足球队到美国比赛 四名选手脱队

    下一篇: 柠檬也看得懂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